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信银廖群:大湾区发展的突破点在于能否“融合”
原創

日期:2019年7月4日 下午6:25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信银廖群:大湾区发展的突破点在于能否“融合”

【财华社讯】在2019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第四场论坛中,一众经济学家进行了题为“大湾区构建与香港新使命”的主题讨论,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但当论坛主持,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廖群、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以及西班牙对外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等一众业內专业人士对大湾区的发展与展望分享了各自看法。

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廖群认为大湾区概念首先让大家意识到城市群的意义所在,除此之外大湾区为內地和港澳构建了一个新型经济关系。对于大湾区的发展能否实现突破,关键在于“融合”,廖群认为不光是城市间的融合,更深层次上是产业、资金以及人才等都要进行融合,才可推动大湾区的建设。他认为目前大湾区內城市地理上的融合已经有一定进展,但在制度等原因影响下,香港和內地其他各方面的融合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而对于金融业方面的融合,西班牙对外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夏乐认为两地金融业的融合需要去除一些樊篱,例如內地科技发展迅速,未来将产生很多科创领域的投资,若能把两地间的“樊篱”降低,则可让国际投资者更便利进入內地市场进行投资。他又指,见到大湾区內居民实际上有很强的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若“樊篱”减少可有益于居民在资产配置上的选择。

此外,他认为在融合过程中两地也在互相学习。在发展金融科技方面,香港在向內地学习,但本身也向香港提供了很好的榜样,例如香港的传统银行愿意从自身开始破旧立新成立虚拟银行。

而若从香港角度来看如何受益?廖群认为香港作为服务业发达的地区,在新的发展模式下,可更好发挥优势服务好客户。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4日
一众首席经济学家给予的投资建议
7月4日
汇丰屈宏斌:民营经济会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新动力
7月4日
多名首席经济学家预期 今年底前中美达成贸易协议
7月4日
瑞信陶冬:有生之年或看不到中美磨擦停止
7月4日
唐杰:香港创科发展要思考“政府健康财政如何转变为活跃的企业投资”
7月4日
国务院参事夏斌:坚持改革开放是中国经济环境严峻形势下的出路
7月4日
盛松成:人民币宜保持相对稳定
7月4日
胡章宏:大湾区每年100万新生命为香港教育提供机遇
7月4日
中国人寿俞德本:粤港澳大湾区为国家发展新引擎

视频

快讯

17:34
联华超市(00980.HK)首季归母净利润7428.76万人民币
17:25
邮储银行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4% 净息差1.92%
17:20
复旦张江(01349.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73.29%
17:14
海普瑞(09989.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3%
17:04
青岛啤酒:一季度净利润15.97亿元 同比增长10.06%
17:02
中联重科(01157.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06%
16:52
复宏汉霖(02696.HK)首季营业收入13.49亿人民币
16:50
国泰君安:一季度净利润24.9亿元 同比下降18.13%
16:42
中粮资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28亿元 同比增长67.27%
16:41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地产股疯涨,教育股普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