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汇丰“大湾区+”基金瞄准五类初创

日期:2019年6月12日 上午4:56
汇丰“大湾区+”基金瞄准五类初创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支持创新科技及鼓励年轻人创业,汇丰昨宣布推出总额为8.8亿美元(约68.9亿港元)的“ 大湾区+ ”科技信贷基金,重点为大湾区內高速成长的新经济创科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基金瞄准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机械人、生物技术和医疗技术等五大领域的企业。

这专项信贷基金为新经济企业提供贷款,务求多方面支持于香港、澳门和內地从事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机械人、生物技术和医疗技术等领域的企业。信贷基金的对象为可能已从风险投资或私募股权公司获得早期资金的公司。信贷基金主要为这类企业提供优先债融资,配合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而非贷款予处于概念验证阶段的初创企业。

冀创科推动广东经济转型

汇丰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赵民忠昨指出,大湾区经济合作关系日趋紧密,新经济企业将会受惠,其商业模式与该行过往服务的有所不同,而且他们的融资生态系统也在不断演变,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反映汇丰致力支持大湾区新一代成长期企业的发展。事实上,汇丰工商金融2018年已在粤港两地设立专责团队,支持大湾区科技公司发展业务 。

汇丰广东联席行政总裁兼工商金融董事总经理王立伟亦表示, 珠三角是公认的环球科技创新中心之一。广东省的高技术企业数量在全国持续保持领先,目前已超过4.5万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7%。

汇丰推出这专项信贷基金, 希望通过为区內处于关键发展期的创科企业提供融资支援,推动广东的经济转型。该行期待与立志成为下一个独角兽的大湾区企业并肩成长。

珠三角科企客户3年倍增

据介绍,汇丰致力支持本地企业家和创新型企业,在香港新开设的商业户口中,成立不足三年的初创企业占八成以上。于4月份推出的滙丰 Sprint 户口,正是为在香港营运的初创及小型企业而设。在广东珠三角地区,汇丰工商金融业务的科技企业客户数量过去三年增长超过一倍。汇丰工商金融于去年亦在粤港两地设立专责团队,支持大湾区科技公司发展业务 。

另外,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宣布,为本港零售客户推出汇丰环球投资基金-环球企业定期债券2022。该基金的投资期为两年半,旨在透过于环球成熟及新兴市场的分散投资,在不同的股份类別为客户提供潜在的每月派息,并于基金到期日向客户发还基金届时的资产净值。

该基金将于6月12日起在香港多家银行接受零售投资者认购,首次认购期将于6月25日结束,并于同日开始交易。除基金基本货币的美元类別外,基金另设有港元及人民币的货币类別。最低投资额为1,000美元、1万港元或1万元人民币。


(香港文汇报讯)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1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多类金融产品均可参与养老保险第三支柱
6月11日
盛松成:人民币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 长期可能升值
6月11日
央行等6部委:将持续督导进一步加快债券发行使用 带动有效投资扩大
6月11日
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6月11日
央行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6月11日
中办国办“放大招”促投资:允许部分地方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
6月11日
市场监管总局:高度关注格力电器实名举报奥克斯事件
6月11日
英央行政策委员料需提前加息
6月10日
中国5月稀土出口3640吨 环比下降16%
6月10日
海关总署:1-5月中国对美贸易顺差扩大11.9% 前5月对美进口下降25.7%

视频

快讯

14:37
七部门制定《关于深入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 促进矿山安全发展的指导意见》
14:33
金力永磁(06680.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42.93%
14:27
山东黄金(0178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9.48%
14:01
陈茂波:香港第一季度生产总值预估在全年经济增长预测区间内
13:54
协合新能源(00182.HK):陈锦坤获任执行董事
13:39
中央网信办召开涉企网络侵权举报工作座谈会
12:53
现代汽车起亚与百度签署智能网联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22
沪港就15范畴合作方向达成共识
12:08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解读《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
12:08
格力电器:投入30亿元资金启动家电产品以旧换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