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汇丰私人银行:料恒指年底在31000点 美联储明年下半年两度减息
原創

日期:2019年5月27日 下午3:50

【财华社讯】汇丰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范卓云认为,环球央行政策逐步转向宽松,美联储加息周期见顶预料明年开始进入减息,在消费需求稳定增长和科技创新两大环球经济支撑因素下,预料今年下半年风险资产仍具上升空间。在贸易局势仍欠明朗的情况下,预计中国政府将加推扶持民营经济政策,以刺激内需增长。

在全球央行维持宽松的政策之下 ,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范卓云预料美联储将于2020年9月及12月两度减息,每次25个点子。范卓云表示,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的期货市场预期今年内或减息一次,但目前从美国经济数据来看,劳工市场和私人消费均维持稳定,美国今年首季GDP增长高于市场预期,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动力会逐步放缓,去年减税的刺激作用也将消退,未来将提供更有利联储局减息的因素,以刺激经济增长动力。

在资产配置方面汇丰持有温和偏好风险的投资策略,增持环球股票且尤其偏好美国及亚洲(日本除外)股票,而在亚洲股市中又对中国及新加坡股票继续维持温和偏高比重配置;债券方面则认为美国及亚洲短期债券可看高一线。对于看好美国和中国股票市场,范卓云解释称MSCI中国指数中显示,所有中国公司收益少于1%与美国有关,盈利大部分乃由内需驱动;而对于美国企业来说情况相似,内需驱动亦是盈利增长主要来源。

范卓云认为,股市基本支持因素稳健,投资者目前风险偏好方面趋于保守,避险情绪上升,而预料未来贸易不明朗情况仍会维持一段时间。该行盘点了在四种风险情况下所做出的应对措施,在应对贸易关税风险方面,将专注内需消费和中国刺激经济政策,回避出口股和科技硬件公司;在应对经济衰退风险方面,将减持欧洲股票和债券、减持环球金融股以及买进股票波动率;在通胀和利率风险方面,对债券投资组合的存续期进行管理并增持消费股;在企业杠杆方面的风险,该行认为采取「买入后持有」策略,并以美国投资等级债券为重点。

在贸易紧张局势下,该行认为可能触发更强力的应对政策。范卓云预计今年5月10日生效之25%加征关税对中国GDP影响约在0.3-0.5个百分点;若美国将其余总值3250亿美元中国进口货品均加征25%关税,不计中国再加推经济刺激措施,初步预计中国GDP增长约会缩减1.2个百分点。

该行预计2019年及2020年全球GDP增长料会稍放缓至2.4%。随着中国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包括减税降费等出台,预料今年中国GDP增长可维持在6.6%,今年美国GDP增长预计为2.4%,而明年将放缓至1.8%。2019年香港GDP增长料放缓至2.7%,明年更回软至2.5%。

该行还预计,MSCI中国指数、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及沪深300指数于2019年底将分别收报94点、31000点、12500点以及4500点。范卓云称,对于这一预测基于企业盈利增长来做预测,中国企业盈利增长优于亚洲平均水平,而恒指31000点相对于去年高位来说仍较低。

率方面,该行下调人民币第二季和第三季的预测,范卓云预计该两个季度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6.95水平徘徊,而在今年稍后若中美贸易谈判有所进展,料年底人民币汇率可回稳至6.75水平。范卓云认为,人民币汇率会是贸易摩擦影响的一个直接反应,目前地缘政治等不明朗因素难以用模型预测,投资者应更多关避免与贸易摩擦相关的因素。

另外该行认为,在全球经济同步放缓和贸易摩擦背景下,投资者可关注亚洲消费动力、乘中国政策东风、亚洲债券投资机遇以及工业革命4.0四个大的投资主题。

文:邹舒惠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1:27
卓航控股(01865.HK):罗伟业获任执行董事
11:19
BMD马棕油主力合约跌超2%
11:15
【异动股】航天航空板块下挫,北摩高科(002985.CN)跌8.76%
11:15
【异动股】超导概念板块下挫,金杯电工(002533.CN)跌4.33%
11:08
主力资金监控:立讯精密净买入超2亿元
11:05
【盈警】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1300万至1600万人民币
10:53
君实生物(01877.HK)特瑞普利单抗上市许可申请获香港卫生署药物办公室受理
10:46
VESYNC(02148.HK)前三个月销售总同比微增1%
10:44
华为开发者大会将发布盘古大模型5.0
10:40
国微控股(02239.HK)2023年盈转亏约1389.67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