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沈俊:应用统计数据判断基差贸易建仓时点是否台适

日期:2019年4月21日 上午11:49
沈俊:应用统计数据判断基差贸易建仓时点是否台适

  新浪财经讯 2019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办。本届论坛以“立足本源 高效融合 创新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在20日下午的专场活动“黑色金属产业与衍生品分论坛”上,五矿经易产业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螺矿部经理沈俊以“期货行业为钢铁行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模式探讨”为主题发表演讲。

  沈俊表示,目前自己的基差贸易业务模式主要针对各个地区,各类钢材与期货盘面螺纹钢存在不合理价差时通买入现货,卖出期货的模式来获得利润。

  对于进行基差贸易建仓的时点是否台适,沈俊表示,针对该风险,应对措施主要应用统计数据分析,回顾过往价差情况并结合自身的止损额度来控制建仓的数量。

  而关于产品销售渠道是否通畅的问题,沈俊有“四不做原则”。即公司卖不动的产品不做;不流通、变现能力差的产品不做;与期货相关性低的产品不做;不熟悉,摸不清,没把握的地区不做。

  “期货价格-仓单成本>持有现货及期货头寸资金成本+仓储费用+交割费用”,这是书本上标准的说法,沈俊在会上表示,现实中这样的无风险套利机会很少或者说未来的市场本质上不会出现大规模无风险套利机会,交易机会来自于两腿交易的逻辑博弈过程,本质上把握机会的意愿和能力来自于对期货走势的研判与现货价格波动率的测算。

责任编辑:张瑶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21日
国投安信曹颖:基建将成为2019年中国经济的亮点之一
4月21日
陈东琪:政策重心在解决制度性结构性而非总量性问题
4月16日
傅育宁:毋须过份担心中国出现经济衰退
4月13日
招商银行研究院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预计不太可能会推出更有力度的放鬆举措
4月13日
格林斯潘、克鲁明、戴蒙说了什么话!?
4月13日
格林斯潘说标指升浪差不多了
4月11日
汇丰梁兆基:香港金融业由贷款中心转型为资产管理中心
4月8日
海通姜超:股市将取代房市 成为居民财富增值的首选
4月5日
鱷王达里奥:收入不均让美国陷入危机
3月24日
哈佛教授杰弗里•萨克斯:中国需要尽快实现能源结构转型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