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51信用卡(02051-HK):未来保持较高研发投入 长远可保持用户粘性及营收增长
原創

日期:2019年3月27日 下午5:28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51信用卡(02051-HK):未来保持较高研发投入 长远可保持用户粘性及营收增长

【财华社讯】自去年七月上市后,51信用卡(02051-HK)公布上市以来的首份全年业绩,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扭亏录得盈利约人民币21.62亿元,每股盈利3.84元,不派末期息。对于未来的派息政策,公司首席财务官赵軻称,公司之后会根据业务状况每年进行重新考虑,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空间大,暂时会把更多资金投入到公司业务发展中。

截至2018年底,51信用卡管家注册用户数达到7590万,按年增加22.4%;平台累计管理信用卡张数达1.23亿张;期內,通过51信用卡管家偿还信用卡及其他账单还款交易金额达到人民币1872亿元。公司线上信贷撮合和投资服务、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以及信用卡科技服务三个板块业务均录得增长,其中信用卡科技服务费收益增长最为迅速,同比增幅超八成。赵軻称,公司的信用卡科技服务费增长主要原因是管理信用卡数目增长和单张信用卡所得收益增加,他预料未来这块业务会持续保持增长,且增速保持最快。

本月深交所发公告,51信用卡被正式纳入港股通。今日记者会上公司副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魏建鹏称,其实早在公司准备上市前选中香港市场,一个原因便是认为互联互通机制可以覆盖到国內外更广泛的投资者,有利于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受关注度。他续指,公司下一步会加强与国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相信公司独特的商业模式可吸引到更多投资者。

另外,公司于年內推出全生命周期营销解决方案“费马”和风控大数据AI解决方案“光锥”,可降低或客成本、优化产品体验和提升高风控水平。魏建鹏称,“费马”可将投放渠道进行量化,延伸公司服务链条从而将用户价值最大化;而“光锥”可将风控系统迭代周期由一般的3至6个月缩短至半个月內。他又表示,该两个系统基于公司过去所累积的用户数据推出,可有效提升用户转化率以及增加用户粘性。未来公司在研发投入方面还会保持较高水平,虽然短期来看是支出,但长期可通过提升用户体验度增加用户粘性并带来营收增长。

而对于P2P监管方面,公司旗下“51人品”平台已按照监管要求顺利完成自查,目前公司的合规备案进展总体顺利。赵軻认为,随着行业加速整合趋势越见明显,未来不合规的小平台将逐步退出市场,而对于大平台却是利好,可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

51信用卡副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魏建鹏和首席财务官赵軻今日出席记者会解答媒体疑问,以下为问答节选:

Q1:公司三个板块业务均录得增长,其中信用卡科技服务费收益增长最为迅速,同比增幅达到82.1%。增长原因是什么?

A: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所管理的信用卡数目规模的增长以及单张收益的增加等原因,预计这块业务会是增长最快的,未来也将保持持续增加。

Q2:公司今年实现盈利,但还未有派息,未来会保持什么样的派息政策?

A:我们之后每年会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情况进行重新考虑,公司业务未来增长空间大,目前会把更多资金投入到公司业务发展。

Q3:公司去年推出了“费马”和“光锥”两个系统,公司在研发投入上的占比如何?未来又会保持一个什么水平?

A:这两个系统的推出时在公司过去累计的用户数据基础上设计出来的。“费马”系统可以提升用户转化效率,增加用户黏性,令用户体验到服务便利性;而“光锥”可以提升我们风控的质量。我们在研发投入方面会保持较高水平,虽然短期看是支出,但是长期来看可以提升我们用户的体验度,同时可以令营收增长。

Q4:公司被纳入了港股通,之后会不会多和內地投资者接触?

A:其实在IPO之前,我们就看好香港市场,因为我们认为未来有港股通机制可以覆盖到更广泛的国內和国外的投资者,以提升公司在市场中的关注度。我们下一步会加强与国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相信我们的独特商业模式可以吸引到更多投资者。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25日
业绩稳健恢复分红,上海集优着力布局亚太市场
3月19日
2019年的碧桂园:提质控速,行稳致远 仍是“处市之道”
8月28日
佳兆业郭英成:支持阿仔!
8月28日
业绩发展稳中向好,交通银行稳健经营红利凸显
8月16日
【大行报告】腾讯(00700-HK)增长神话幻灭? 大和降目标价
8月14日
【异动股】金山软件(03888-HK)急挫16% 上半年营运溢利有压力
8月14日
【异动股】阅文集团(00772-HK)股价重挫与177.1亿交易有关吗 ?
8月14日
【异动股】舜宇光学(02382-HK)中期逊预期 股价重挫17%
8月9日
长实(01113-HK)夺黄竹坑站三期 吴佳庆:价格十分理想
7月16日
【异动股】中期业绩「大走样」 丘钛科技(01478-HK)股价插水12%

视频

快讯

14:01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13:52
否极泰来?地产股霸屏,万科涨停10%!
13:52
国家发改委公开征求对《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
13:42
工业硅期货主力合约涨超3%
13:34
碳酸锂期货主力合约涨超4%
13:17
万科债午后继续上涨 “21万科04”、“22万科06”涨超6%
13:15
【异动股】贵金属板块下挫,中润资源(000506.CN)跌4.13%
13:15
【异动股】房地产服务板块拉升,特发服务(300917.CN)涨18.89%
13:15
【异动股】租售同权板块拉升,三六五网(300295.CN)涨20.05%
13:09
美元兑日元日内大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