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银保监会鼓励险资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

日期:2019年1月29日 上午8:23
银保监会鼓励险资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

1月28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为更好发挥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维护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一是鼓励保险资金投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支持资本市场发展;二是拓宽保险资金投资资本市场渠道,尤其是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去年10下旬出台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专项产品相关文件曾明确主要用于化解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现在则进一步明确专项产品可以投资资本市场其他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三是允许专项产品通过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表明专项产品非常灵活,可以直接投资上市公司股票,也可以间接通过券商和信托公司投资,为金融市场带来新的资金;四是一定程度上可以给资本市场带来信心,在目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可以提振资本市场,表明高层对资本市场的态度,未来应该还会有其他措施出台。

业内人士表示,这对资本市场是重要利好,体现在保险资金,特别是寿险资金体量大、期限长,可以进行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此前,险资救市时,险资就曾设立专项纾困产品化解民营企业股权质押风险,此次发言意味着投资范围进一步拓宽。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28日
监管部门要求各险企报送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数据
1月28日
国內成品油价迎“两连涨”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
1月28日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文化和旅游部提出7项任务
1月28日
国家能源局:2019年光伏发展按是否需要补贴进行管理
1月28日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支持珠海集成电路全产业链项目、东莞紫光芯云产业城等建设
1月25日
商务部:中国与75个世贸组织成员发表关于电子商务联合声明
1月25日
国务院印发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1月25日
教育部:到2020年全面普及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
1月25日
四部门: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
1月24日
市场监管总局:保健食品拟借鉴香烟管理方式 标注警示语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