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原創

日期:2019年1月22日 下午2:37作者:赵丹 編輯:李雨谦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美国直销杂志《直销新闻》(《Direct Selling News》)基于各公司2017年的营收公布了2018年度“DSN年度全球直销100强榜单”(DSN Global 100),安利、雅芳和康宝莱营收位居前三名,“无限极”则凭借39.2亿美元名列第五。

令人惊讶的是,正是这位营收39.2亿、排名第五的“无限极”品牌,可能涉及到保健品致病致残事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市场潜行多年的无限极,声名鹊起,与此伴随的一直是“传销”疑云。尽管受害者多次控诉,无限极依然聊以塞命。

通过无限极受害者家属群,财华社记者认识了河北邢台的王女士(化名)。

2017年农历11月23日,32岁的王女士因流感住进县医院输液。从事无限极销售工作的远方亲戚及另外一位无限极产品销售人员找到王女士,推荐无限极产品。声称此产品既可以祛风湿,增强免疫系统,还可以帮助王女士摆脱流感,增强抵抗力,长期服用有护肤美容的功效,并表示王女士此前的风湿就是免疫系统低造成的。

这里要说一句,王女士患风湿病多年,无限极对王女士常看中医早有耳闻。

此后,远方亲戚及销售人员多次到医院找王女士推荐无限极产品,遭到王女士拒绝。几天后王女士出院回家,销售人员又找到家中,在劝阻和推拉过程中,带着王女士去当地一家无限极专卖店听课。

“我家境况一般,考虑到可能需要一大笔钱,我就放弃了。”王女士说。

但对于销售人员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2018年12月28日,两名销售人员来到王女士家中,这次来还带了王立芳老中医亲自为王女士搭配的2700元的药。虽说王女士持怀疑态度,考虑到销售人员说的药是著名中医专门配置的,不要确实可惜。

但王女士家境并不富裕,上有脑梗后遗症的婆婆,下有两个孩子,自己没有工作,全家生计都靠丈夫在外打工来维持。考虑到王女士被风湿困扰多年,妈妈前来为女儿买单。

随后王女士按照销售人员的指导用量开始服用产品。

“2018年大年初4,当时我全身疼痛,便问销售人员怎么回事,她们告诉我这是正常的调理反应,还为我配置了别的药,让我继续服用。之后疼痛确实有减轻。”

“无限极销售人员了解到情况,告诉我,既然这么有效果,在巩固吃一个疗程(4个月),见效快。并表示之前配药的老中医又来讲课了,邀请我前去听课。”

“当时我也觉得好像有一点效果,同家人协商后,决定再吃一个疗程。”王女士告诉财华社记者。

“2018年2月初,当时我胃部不适,浑身无力,全身开始长疙瘩,几乎难以下床。后来去咨询销售人员,她们告诉我,我这种属于正常调理反应。她们告诉我身上的湿气太重,寒气重,经血堵住需要疏通,并且为我配置了其他产品,继续服用。”

“2018年3月初,我开始频繁出现呕吐现象,再次询问销售人员,对方说没关系,几天后就会好了,并再次为我配置产品,嘱咐坚持服用。”

“2018年4月13日,我急据呕吐,甚至吐出黄疸,家里人意识问题严重,把我送到医院。经诊断,胃部积水,发炎,四肢僵硬,生命垂危。医生对我进行抢救后,虽说保全性命,但现在还是下不了床。”王女士说。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生病前的王女士)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生病后的王女士)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食用无限极后,头部起来的大包)

据王女士透露,事后王女士家人找到无限极相关人员讨要说法。由于协商没有达成一致,之后无限极人员始终不曾露面。而在住院期间,王女士由原来的体重90斤降到70斤。截止发稿,事情并没有得到无限极任何反馈     

 王女士拍给财华社记者一张“无限极”的药价单,单子显示“无限极”的药并不便宜。

此前“无限极”工作人员为王女士配置的药物有:增健,男仕,润红胭,常欣卫,钙片,灵芝皇,怡瑞,海豹油,奕华。这些药加起来每个月几千块。对于王女士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王女士药价单)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无限极产品价格单)

自2017年腊月28到2018年农历3月,仅3个月的时间里,王女士购买“无限极”花费近10000元。这些产品不但没有帮助王女士解决风湿病痛问题,反倒制造出不少新问题。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王女士曾食用的药品)

受病痛折磨,王女士曾一度崩溃。原本以为可以将我的风湿病治好,没想到现在的状况更加糟糕。除此之外,家庭生计也成了王女士及家人的难题。

“没生病之前,我可以在家照看孩子们,丈夫出去干活每个月差不多还可以赚5000左右,能够维持家庭生计。现在因为我无法下床,我丈夫得留在家照顾我和孩子,只能在附近找点零活干,每月2000左右,家庭生计紧巴巴的。”王女士告诉财华社记者。

财华社:家人找过曾推荐您产品的远方亲戚和销售人员了吗?

王女士:有找过,他们把责任推卸的干干净净,人家说和产品无关,你们要感觉是产品问题大可以去法院起诉。

财华社:有找过相关负责机构吗?

王女士:都找过了,他们也都有去过店里,但无限极”手续齐全,相关机构认为无限极产品不存在问题。

财华社:都找过哪些机构?

王女士:药监局、工商局、消费者协会、公安局、卫生局 ,都没有用。

财华社:为什么没去法院上诉?

王女士:没有确凿的证据,很难打赢官司。经济状况支撑不起多余开销。

值得注意的是,财华社记者据“无限极受害者”群聊了解,在这个群里,与王女士情况相当的人还有很多。早在2005年无限极就有建立受害者群,仅这个群人数就400多人。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来自无限极受害者群图片)

财华社记者通过相关网站了解,无限极受害群体真不少。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除了上述案例,也有其他媒体曝光的疑似无限极产品致病致残的案例。

陕西3岁女童被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在陕西当地“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的推荐下,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等病症。

1月19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工商局称,针对媒体报道的“幼童疑因服用无限极产品致心肌损害”,西安市工商局已责成工商雁塔分局对无限极陕西分公司是否涉嫌虚假宣传进行立案调查;责成蓝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事件中经销商樊乐是否涉嫌虚假宣传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无限极媒体事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无限极公司支持、尊重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行政,一定积极配合调查,也会及时对外公布相关情况。一定会以此为鉴,自省自查,坚持合规发展。

不过,同样可笑的是,财华社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 “无限极” ,首页居中的字特别醒目“央视品牌”。

独家调查无限极:涉及多起投诉,产品疑致病致残
(来自无限极微信公号图片)

经过工商资料了解: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无限极(中国))为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成员,成立于1992年,从事中草药健康产品开发、生产及销售,行政总部位于中国广州。

公司以“无限极”为核心品牌,截至2014年底,在中国内地有5大系列、6大品牌的118款产品,并设立36家分公司,28家服务中心,拥有超过5000家专卖店。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隶属于香港百年企业李锦记集团,其业务包括中草药种植,中草药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移动互联网平台和地产投资,其总部设在中国香港。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团旗下拥有雇员近4,000名。

集团成员包括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无限极(香港)有限公司、无限极国际有限公司、无限极国际(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爽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22日
89亿出海“加仓”矿山,洛阳钼业看中了啥?
1月22日
中国中车股价领跑两市,存货807.5亿,2019年业绩有保障?
1月21日
追赶王思聪与何猷君?李宁携侄儿李麒麟强势进军电竞行业!
1月21日
斥巨资回购股票的小米,会是下一个十年十倍股?
1月21日
以高端奶粉打翻身仗,雅士利转型之路成果如何?
1月21日
比黄金还贵 钯金的逆袭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1月18日
零售业绩再折戟!六福集团何日重返“黄金年代”?
1月18日
新华制药:净利润增20%!佛系龙头的淘金记
1月18日
掘地求升 三一国际开启增长模式?
1月17日
北上广,三四线之外,种地打工供养着万元楼市

视频

快讯

12:44
C-LINK SQ(01463.HK):解耀祖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2:36
华润电力(00836.HK)附属电厂首三月售电量同比增加 5.2%
12:36
传承教育集团(08195.HK)复牌
12:36
ECI TECH(08013.HK)复牌
11:53
国家烟草专卖局进一步规范电子烟物流行为
11:38
珠穆朗玛峰区域开通5G-A基站
11:33
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HK):调任向文武为非执行董事
11:27
卓航控股(01865.HK):罗伟业获任执行董事
11:19
BMD马棕油主力合约跌超2%
11:15
【异动股】航天航空板块下挫,北摩高科(002985.CN)跌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