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今天發表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中指出,5月份灣仔/銅鑼灣甲級寫字樓吸納量創下自2024年4月以來的新高,主要由於中環寫字樓供應緊絀,部分租務需求轉移至灣仔/銅鑼灣。
這些來自中環的租賃需求加快了灣仔/銅鑼灣的寫字樓租賃活動,令該區於5月錄得98,600平方呎的吸納量。灣仔/銅鑼灣甲級寫字樓的空置率亦回落0.6個百分點至5月底的9.8%,為10 個月內的低位。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郭禮言(Sam Gourlay)表示:「中環最優質的甲級寫字樓接近全部租出,令部分租賃需求轉移,並同時令整體寫字樓空置率於5 月底回落至13.3%。不過,租戶將仍會較注視較新及優質的商廈。」
財華網所刊載內容之知識產權為財華網及相關權利人專屬所有或持有。未經許可,禁止進行轉載、摘編、複製及建立鏡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願轉載,請發郵件至 content@finet.com.hk,獲得書面確認及授權後,方可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