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三季度产品收入同比大增45%,信达生物的减肥药再获看好
原創

日期:2023年11月3日 下午7:39作者:燕十四 編輯:Annie
三季度产品收入同比大增45%,信达生物的减肥药再获看好

年初以来,信达生物(01801.HK)的股价整体走出了“V”型上升,11月3日累计涨幅达到了37.91%跑赢了包括百济神州(06160.HK)、君实生物(01877.HK)在内的绝大多数在港上市的生物科技股。

三季度产品收入同比大增45%,信达生物的减肥药再获看好

这家生物科技龙头未来前景是否值得期待?

已获批10款商业化产品,三季度产品收入同比大增45%

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创新药企,已建立起一条拥有涵盖癌症、代谢、自身免疫、眼科及其他主要治疗领域的逾30款新药品种的创新产品管线。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取得十款产品获批,包括: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苏立信®(阿达木单抗注射液)、达伯华®(利妥昔单抗注射液)、达伯坦®(佩米替尼片)、耐立克®(奥雷巴替尼片)、希冉择®(雷莫西尤单抗)、睿妥®(塞普替尼胶囊)、福可苏®(伊基奥仑赛注射液)和信必乐®(托莱西单抗注射液)。

另外,还有7个新药分子进入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另外约20个新药品种已进入临床研究。

不过,虽然上市产品不少,但和大多数生物科技企业一样,信达生物的业绩也一直处于亏损之中。

三季度产品收入同比大增45%,信达生物的减肥药再获看好

而好消息在于,信达生物的净亏损正在逐渐收窄。

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长20.63%至27.02亿元(人民币,下同),期内亏损则同比收窄85.36%至1.3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日,该公司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产品收入的最新消息。

公告显示,期内,信达生物共取得总产品收入超16亿元,同比强劲增长超过45%,环比亦保持显著增长,营销产出和效率持续提升。

信达生物称,第三季度,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保持了强劲的销售表现和稳固的市场领先地位,其它产品销售整体亦显著放量增长。同时,商业化组合中新产品收入贡献不断提升,助力公司可持续增长。

据了解,信迪利单抗是信达生物自主研发的创新生物药,也是该公司的核心商业化产品,2022年的销售收入约为19.77亿元,几乎占了同期产品收入的“半壁江山”。

总的来看,信迪利单抗在第三季度保持强劲的销售表现和稳固的市场领先地位对信达生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减肥药双雄”业绩再超预期,信达的玛仕度肽具备BIC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全球医药市场最火的就是减肥药。

“减肥药双雄”诺和诺德(NVO.US)和礼来(LLY.US)此前就曾因为旗下的减肥药大卖收获了业绩和股价的飙升,其中股价表现如下图所示。

三季度产品收入同比大增45%,信达生物的减肥药再获看好

当地时间11月2日,诺和诺德和礼来相继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财报。

数据显示,礼来2023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36.84%至94.99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其中,该公司的减肥药替尔泊肽(商品名为Mounjaro)单季收入达到14.09亿美元,同比大增652.43%,环比亦上涨44%,占礼来营收的比重达到了近15%

诺和诺德则在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28.89%至587.31亿丹麦克朗(约83.4亿美元),同样超出市场预期。其中,马斯克“代言”的减肥药Wegovy的销售额为为96.48亿丹麦克朗(约13.7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目前减肥药这股风潮也吹到了国内,华创证券预计2032年中国GLP-1减重药品市场有望达到486亿元。同时,考虑到未来更多疗效优异、依从性高的GLP-1药品上市,减重有望成为大众消费需求,展望更长时间,中国GLP-1减重市场有望突破千亿。

面对这个大势,国内众多药企纷纷启动研发,截至目前已经有两款国产GLP-1减肥药获批上市,分别是华东医药(000963.SZ)的利拉鲁肽生物类似药和仁会生物的贝那鲁肽注射液。

作为创新药龙头的信达生物也布局了减肥药领域,且研发进展比较靠前。

玛仕度肽(IBI 362)是信达生物与礼来共同推进的一款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GLP-1R)/胰高血糖素受体(GCGR)双重激动剂。作为一种哺乳动物胃泌酸调节素(OXM)类似物,玛仕度肽除了通过激动GLP-1R促进胰岛素分泌、降低血糖和减轻体重外,还可通过激动GCGR增加能量消耗增强减重疗效,同时改善肝脏脂肪代谢。

10月30日,信达生物宣布玛仕度肽(GLP-1R/GCGR)继24周主要研究终点达成后,完成48周治疗期,减重疗效显著,安全性优异,并展现多项代谢获益,提示其有望成为中国中重度肥胖人群长期体重管理中替代手术方案的潜在更优选择。

华金证券在日前的研报中也指出,玛仕度肽为GCGR/GLP-1R双重激动剂,同靶点药物在研进度位于前列,临床疗效显示其具有同类最佳药物潜力。

信达生物预计2023年末至2024年初提交6mg用于减重的首个NDA,有望成为首个国产减重GCGR/GLP-1R双靶点创新药。参考全球首款上市的GIPR/GLP-1R双重激动剂Tirzepatide(礼来研发)2023年上半年实现15.48亿美元的销售额,玛仕度肽上市后商业化前景广阔。

此外,信达生物还计划将于2023年底启动玛仕度肽9mg在中国肥胖受试者中的III期临床研究。

结语

实际上,近期有多家机构发表了对于信达生物后续发展前景的看法。

中信建投证券发布研报指出,信达生物核心产品信迪利单抗布局多项一线适应症,覆盖人群广泛,产品销售增长强劲。后续管线中,依托一流ADC 平台打造的IBI 343已展现良好的安全性与患者改善能力;重磅产品玛仕度肽兼具良好的疗效与安全性,BIC 潜质凸显。故认为,该公司现有产品以及未来管线均竞争力十足,看好其未来发展。

里昂发布研报称,信达生物第三季度的产品销售收入符合预期,继续看好公司在内地减肥用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具备领导地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3日
上市首日飙升近41%的股价,掩盖不了友宝在线成长的烦恼
11月3日
苹果到顶了吗?
11月3日
礼来VS.诺和诺德,谁的减肥药更“肥”?
11月3日
港股走强!手机产业链延续强势,腾讯重回300港元上方
11月3日
“涨价”能提振康师傅业绩预期吗?
11月3日
年内股价逆势大涨领跑生物科技板块!来凯医药有何来头?
11月2日
新势力10月成绩交卷!小鹏“涅槃重生”,问界成“黑马”
11月2日
“疯狂星期四”带不动?股价创新低,投行下调百胜中国目标价
11月2日
突破!小米14卖疯了,手机产业链迎来拐点?
11月2日
将联名玩到飞起,瑞幸咖啡扩张步伐加快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