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车市回暖再战金九银十 五菱汽车等产业链企业成“神助攻”

日期:2023年9月27日 下午2:33編輯:effie

正值车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也是车企们努力冲刺业绩的关键时点。9月份不下10款新车/换代车型发布,国庆中秋小长假无疑又将见证一场车企们的极限厮杀。五菱汽车等产业链企业吹响冲刺全年目标的奋战号角。

据乘联会消息,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98万辆,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3.0%,其中新能源零售75.0万辆左右,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22.3%,渗透率约37.9%。8月淡季不淡,“金九银十”人气持续。对下游的积极预期,则同样拉动上游神经。

民生证券在研究中表示,购置税减免政策落地及各地方购车补贴政策出台刺激汽车消费。自动驾驶相关政策有望加速落地,叠加近期具备NOA功能的新车密集落地催化自动驾驶热度。坚定看多具备电动智能化属性的汽车零部件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智能化+热管理+轻量化核心赛道。同时,在研究机构的材料里,零部件国产替代也是机构一致认可的题材方向。

遵照此上逻辑,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0305.HK)更值得关注。五菱汽车主要业务为汽车零部件、汽车动力系统及商用整车的销售及制造业务。隶属于广西汽车集团,历史可追溯到1928年广西机械工业摇篮的柳州机械厂。汽车零部件业务是五菱汽车的传统强项业务,曾多次入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企业,亦受到国内、外客户的青睐。近期发布的五菱星云和再度推出新品的五菱缤果,五菱汽车均是其核心供应商。除上汽通用五菱之外,五菱汽车与其他车企的合作占比不断提升,其多元化举措初见成效,抗风险能力也获得持续加固。据其半年报数据,五菱汽车向其他客户推广其零部件,如长城汽车、北汽福田汽车、合众汽车、东风小康等,进展良好。二零二三年上半年,向其他客户的销售额约占该分部总收入的35.6%,同比提升了3个百分点。据悉,五菱汽车已开发并投产微型商用车、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的电驱动桥已获得了主要客户的认可。此外,五菱汽车在半年报中还透露其合众汽车的电动车零部件项目、长城汽车的车架供应项目、北汽福田汽车的后桥项目和重庆锐驰的电动后桥项目均有不同程度进展,给予市场不错的期待。

五菱汽车曾不止一次提到,基于对未来市场趋势的把握,五菱汽车将持续推动向新能源业务方向转型,预期2025年达到新能源业务占比50%的目标。

产能方面,五菱汽车在柳州、青岛、重庆均设有生产基地,均具有紧邻上汽通用五菱各自生产基地的优势。除此之外,五菱汽车位于湖北荆门的生产基地已经投产,主要为长城汽车供应汽车零部件。

在过去几年完成大规模的扩张和改造计划后,五菱汽车现在拥有超过200万个汽车零部件的综合年生产管理能力,足以把握和迎接当下及未来商机。五菱汽车在半年度报告中显示,目前各类项目有序推进,下半年订单可期。汽车行业热度正在回升,五菱汽车生产现场逐步开启忙碌模式,随着客户新车型上市,产能也在不断提升,今年最终成绩单如何?接下来几个月至关重要。得益于历史底蕴、技术积淀和积极的市场开拓,相信五菱汽车可以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20日
东软熙康招股进行中:引领数字医疗发展浪潮,挖掘长期增长潜力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