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数智驱动、价值导向,医渡科技医院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上午10:26編輯:lele

近日,以“数实融合、智领医疗”为主题的2022医渡科技医疗智能大会在京成功举办,多位医疗领域专家出席大会,共话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会上,医渡科技重磅发布医院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包括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新一代智能管理及研究型病房等产品方案。与会专家表示,该解决方案具备强大的向下连接数据,向上赋能医院临床、管理、研究场景的综合能力,将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数智驱动、价值导向,医渡科技医院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渡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徐济铭发布医院场景智能解决方案

四大价值,以“智”提“质”

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医疗健康产业面临着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与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发展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教授、首席科学家马维英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入,有望颠覆医疗产业的发展,解决医疗产业的诸多难题。

医渡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徐济铭也在大会上指出,新一代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使医疗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迎来了新契机,医疗产业正在经历由医疗信息化,到医疗服务数字化,到医疗智能化的发展转型过程,最终建立以价值为导向的医疗体系。

医渡科技作为医疗智能行业的领导者,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医疗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会上,医渡科技发布了医院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其以医渡科技自主研发的“医疗智能大脑”YiduCore为核心,以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为底座,包括大数据平台、数据开放平台及安全管控平台,向上提供临床、管理、研究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及研究型病房平台,全方位提升医院的医疗质量、患者体验、管理能力及临床科研能力,以“智”提“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徐济铭介绍,医院智能场景解决方案具备数据互联、创新提效、精细管理、安全管控四大价值,能够帮助医院打破数据孤岛,助力研究诊疗协同创新,提升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医渡科技将以数智为驱动,以用户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推动实现普惠精准的绿色医疗。”

数智化驱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在政策引领下,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医疗体系的关键命题,而数智创新是医疗机构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

大会围绕“医疗智能时代下,医院数智化转型路在何方?”展开了圆桌对话,多位医院专家针对医院数智化转型的经验、挑战和趋势进行了分享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医院数智化转型是必然趋势,建设医院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支持数据互联互通及上层应用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的重点工程。

数智驱动、价值导向,医渡科技医院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参与圆桌对话的嘉宾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分别为:医渡科技首席技术官、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闫峻(主持人),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医学大数据中心主任汪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力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黄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信息管理科科长陈妍妍

会上,医渡科技旗下医渡云高级副总裁胡健宣布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迎来全新升级。YiduEywa2.0以高质量的数据治理和开放式的平台为核心,与1.0相比,YiduEywa2.0从“信息资源管理一张图”发展至“数据分析利用一平台”,实现了数据资产的服务化和价值化,数据标准覆盖更全面,数据集成更智能,数据治理更深度,数据服务更便捷,数据安全也更立体。胡健表示,“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是医院场景智能解决方案的底座,也希望能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数字底座的首选。”

目前,YiduEywa已赋能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等十多家头部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信息管理科科长陈妍妍在大会上分享了“数智同济”的实践经验,围绕“盘活数据资产、提升医患体验、激发员工活力、提升医疗质量”的总体思路,同济医院与医渡云等企业合作建立了大数据中心、智慧管理平台等,不断以数智化驱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基于新一代数据中心及YiduCore医疗数据认知引擎,医渡科技打造了新一代智能管理解决方案。医渡科技旗下医渡云技术创新副总裁、AI架构师李林峰介绍,该解决方案覆盖医疗质量管理、医院管理、患者管理和科研管理,在深度洞察医疗数据的基础上,帮助医院有效提升医疗质量、精细化管理能力、患者管理能力和科研水平,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引领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新时代

今年8月,CDE连发3个与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相关的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北京、江苏、上海等多地卫健委也发布推文,加速推进研究型病房/医院建设,临床试验正进入以患者为中心的新时代。

医渡科技致力于以智能化技术创新提升临床试验效率,使受试者受益。医渡科技发布的研究型病房平台包含数据基础、信息化模块、智能化模块三大板块,轻量级临床研究数据中心按需对接数据,信息化模块提供研究项目管理、科研绩效管理多种管理工具,可行性分析、智能筛选、DCT远程智能临床试验、远程监查、数字质控等应用共同构成了研究型病房平台的智能化模块,优化临床试验各个环节。医渡科技旗下开心生活科技IGCP智能临床试验解决方案产品负责人郝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研究型病房平台,助力注册临床、真实世界研究、研究者发起研究等研究关键环节提速30%,最终引领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试验新时代。”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设单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江旻也在大会上分享了北肿在数据智能赋能临床研究上的经验。江旻表示,与医渡科技合作的远程监查、智能筛选、数字质控等应用提高了临床研究的质量,让受试者更安全、环境更友好、数据查看更合规,在提高临床研究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

在“研究型病房的建设路径与未来展望”的圆桌对话上,医院专家们也对临床试验中“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表示充分认同,认为医渡科技打造的研究型病房平台非常有借鉴意义,期待临床试验引入智能化技术可以简化研究环节,提升受试者体验。

数智驱动、价值导向,医渡科技医院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参与圆桌对话的嘉宾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分别为:医渡科技旗下开心生活科技智能业务负责人孟敏(主持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临床研究部主任/机构办主任李苏,浙江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GCP办公室副主任张轶雯,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李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崔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江旻

医渡科技首席技术官、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闫峻表示,未来,医渡科技还将持续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医疗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医疗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医渡科技智慧。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4日
200亿大交易背后,解码复星“瘦身健体”逻辑
11月12日
亮相动物福利科学大会 优然牧业数字化赋能奶牛福利
11月9日
单日涨超20%!11月以来累涨75%,碧桂园吹响房地产反转的号角!
11月7日
多重利好叠加,南向资金加仓网龙(00777.HK),股价涨超10%!
11月7日
龙湖及大股东双双增持股债,股价再涨8.31%
11月4日
增持7000万,强力买入2300万美元债,龙湖和大股东又出手了
11月3日
融入新世界发展生态圈,富通保险创造共享价值
11月2日
阜博集团(03738.HK)单日大涨逾21%
11月1日
增持300万股股权后,龙湖大股东再次出手购买美金债
10月31日
华领医药创新药华堂宁®实现首单处方销售

视频

快讯

17:30
1-3月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电量14248.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7.7%
17:26
上海实业控股(00363.HK):冷伟青获任执行董事及董事长
17:23
公募传奇女将王鸿嫔离任摩根士丹利基金 周文秱将接任总经理
17:20
央行: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3.76万亿元 同比增长1.7%
17:08
宇通客车:出资人民币5亿元投资睿见7号基金
17:05
创科实业(00669.HK):Andrew Philip Roberts获任审核委员会成员
17:02
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自研1类创新药富马酸安奈克替尼胶囊获批上市
16:51
环球医疗(02666.HK)首季溢利同比增加约5%
16:44
高鑫零售(06808.HK):刘鹏辞任非执行董事
16:41
世界黄金协会: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增至1238吨 2024年黄金回报率或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