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兆讯传媒:轨道都市圈按下“加速键” 高铁媒体大有可为

日期:2022年9月28日 下午6:59

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改变了一代人的生活方式,也让各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变得更加密切。

日前,一位女孩每天乘坐高铁“跨省上班”的现象,引发了网友的讨论。90后斌斌(化名)在江苏昆山买房,在上海工作,她每天上下班都需要坐高铁、转地铁。从家里步行6分钟到高铁站,乘高铁17分钟,乘地铁20分钟,再步行8分钟到公司,一趟耗时50多分钟,比很多同城通勤的同事用时还要短。

1

从“四纵四横”迈向“八纵八横”

纵横交织的高铁网,使沿线主要城市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加强地区之间的互连互通,为年轻人的职业规划,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不止长三角都市圈,包括珠三角,京津冀等,有很多像斌斌一样的都市白领、中高端商旅,每天坐高铁通勤,往返于不同城市之间。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至关重要。从2008年,中国第一条高铁开通运营算起,十余年间,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已经全面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在加密形成。截至2021年底,中国铁路营运总里程突破15万公里;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按照中国国家路网规划,到2025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6.5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将增加至5万公里,力争“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基本贯通,高铁覆盖95%以上50万人口以上城市。

有分析认为,中国修建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其影响远远超过铁路行业本身,也带来了高铁媒体广告、旅游等行业的增长以及对区域经济增长的促进。

高铁媒体助力品牌加速成长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铁数字媒体运营商,兆讯传媒(301102.SZ)深耕行业十五年,已形成囊括京沪、京港、沿江、陆桥等“八纵八横”高铁主动脉的媒体资源区域,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以及东南沿海等多个经济发达区域,自主构建了一张覆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年触达客流量超过10亿人次的高铁数字媒体网络。

这对于广告主来说,不仅有利于快速开拓区域市场,实现跨区域联动传播;还可以借助高铁的流动性,快速建立涵盖面,构建多个市场间的联系,实现媒体全国大范围覆盖,持续引爆品牌传播影响力。

2

眼下,正是核桃成熟的季节。安徽省“宁国山核桃”品牌,通过精准投放合肥南站内高铁媒体,实现品牌“破圈”升级。一方面,在区域上选择上,选择省会城市,可有效辐射安徽省各个城市之间不同“圈层”的庞大消费客群;另一方面,在营销节点上,通过覆盖“十一国庆”“丰收节”“春运”等客运高峰期,进行长周期投放,依托海量出行旅客的高流动性,以“人”带“货”,助力农产品走出安徽,辐射长三角经济圈,带动“宁国山核桃”品牌传播至全国各地,直击目标市场。

有分析称,伴随“交通强国”、高铁“新基建”浪潮涌动,我国的高铁网络仍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高铁建设的持续快速增长,对于兆讯传媒所在的高铁媒体广告市场正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来源:中国财富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28日
金圆股份:与锦锂新能等签署合作协议 拟共同开发油气田提锂项目
9月28日
万里扬:拟30.6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合金结构件项目
9月28日
上海建工:中标111.95亿元工程项目
9月28日
天马科技: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86%
9月28日
精研科技:目前与小米机器人未有相关合作
9月28日
富士莱:在手订单充足 产能利用率较高
9月28日
小崧股份:已推出多款适用户外休闲活动的露营灯等产品
9月28日
午间公告:龙佰集团上调海绵钛产品售价2000元/吨
9月28日
证券ETF基金(512900)获接连8日增仓 国信证券逆市翻红
9月28日
沪市中证500ETF期权成交沽购比进一步回落 南方中证500ETF(510500)获连续5日增仓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