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首药控股半年报:持续加码研发 核心产品稳步快速推进中

日期:2022年8月16日 上午10:45

8月15日晚,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药控股”,公司代码:688197)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聚焦抗肿瘤创新药优势领域,持续发力,追求卓越,跨越升级。研发投入持续加大,研发费用9449.19万元,同期增长44.01%;资产负债率6.49%,较2021年末下降90.93%,资产负债结构、抗风险能力均有较大幅度优化和增强。

首药控股是一家专注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的药企,研发管线涵盖了肺癌、结直肠癌、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肝细胞癌、乳腺癌、胰腺癌等重点肿瘤适应症以及II型糖尿病等其他重要疾病领域。

持续发力:抗肿瘤创新药领域 突出核心产品优势

首药控股以抗肿瘤新药为核心方向,目标做到首创或同类最优药物。首药控股在研药物管线靶点丰富、梯次分明,经过多年发展,已在抗肿瘤创新药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截至中报披露日,已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研新药22个(其中1个已申报NDA,16个已进入临床研究)。核心产品第二代ALK抑制剂SY-707的II、III期注册性临床试验已完成受试者入组,第三代ALK抑制剂SY-3505的II期临床试验已经正式启动。其他几款核心产品也均在稳步快速的推进中。

据报告显示,亚洲ALK患者比例相比欧美显著较高,且在50岁以下人群中突变比例显著较高。年轻患者往往仍在工作或与社会密切接触,对生存质量的要求显著高于其他老年肿瘤患者,因此对于一线、二线、三线的长期序贯治疗和安全性好依存性好、保证高生存质量的口服靶向药物有很大需求。

报告期内,首药控股凭借SY-707和SY-3505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在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治疗领域布局一线、二线、三线全流程治疗的药企。SY-3505目前是国内稀缺的对二代ALK抑制剂耐药患者有效的临床需求显著的药物;SY-707对ALK阳性初治患者和克唑替尼耐药患者均具有良好的疗效和安全性,三代ALK抑制剂SY-3505和二代ALK抑制剂SY-707其具备显著的协同竞争优势,在未来销售时有望产生明显的销售协同效应,首药控股表示,公司未来销售时,也会在定价、赠药政策等方面对两个药的序贯销售予以倾斜。

追求卓越:依靠强大研发实力 打造卓越的竞争力

首药控股坚持自主创新,追求卓越。在原有技术的基础上依靠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全面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打造卓越的竞争力。公司逐步建立起含靶点分析及验证技术、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技术、先导化合物优化技术、药物综合筛选与评价技术在内的临床前药物高效研发体系和技术优势,具备了药物临床研究关键工作的推进能力。

报告显示,首药控股利用自有核心技术提高小分子药物筛选优化效率,从而设计出具有良好生物学活性和临床开发潜力的候选化合物分子。首药控股的分子设计能力具有显著优势,能够实现从分子设计的源头进行创新,首药控股设计的新药物分子不是单纯对其他分子的改构,而是基于靶点特性和竞品缺点有针对性设计出的全新结构,例如SY-3505在分子设计时即有意平衡了入脑率和神经毒性,因此在临床上才能验证其安全性显著优于其他品种;三代ALK抑制剂的分子设计难度极大,这也是迄今全球范围内在研三代ALK抑制剂较少的原因之一。

首药控股的分子设计理念不是简单的改构、氘代,首药控股自主设计的近20个分子进入临床阶段,证明了首药控股的研发实力。后续首药控股将继续加大临床研究力度、持续快速推进临床研究管线的研发进度。

跨越升级:圆满完成IPO上市 实现里程碑式跨越

首药控股致力于打造以人为本、高效团结、核心成员稳定的研发团队,使企业的价值创造同员工个人的价值追求相得益彰、完美统一,营造一种平等的、宽松的、和谐的氛围,广泛争取各项人才福利政策和科技荣誉,让研发人员得以专注、专心从事创新药研发。

同时,为优化资本结构,聚焦科技创新,加快在研管线进展,在报告期内,首药控股圆满完成IPO上市工作。2022年1月28日,首药控股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3月23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公司IPO募集资金净额137,375.40万元,为首药控股后续持续推进各产品管线的研发和商业化进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迈出了首药控股跨越升级的坚实一步。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6日
中证1000期指再现升水 中证1000ETF(512100)连续6日站稳年线
8月16日
深交所向天泽信息发出关注函 聚焦股东孙伯荣表决权委托相关事项
8月16日
海德股份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大增169.13% 积极拓展困境资产行业“新蓝海”
8月15日
归创通桥:2022年上半年营收毛利双增长 经调整净利润扭亏为盈
8月15日
中锐股份:副董事长孙鲲鹏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减持不超0.6107%股份
8月15日
拓尔思: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7463万元 同比增长36.19%
8月15日
可持续发展能力获认可 亿胜生物登榜“2022年福布斯亚洲中小上市企业200强”
8月15日
掌趣科技:《全民奇迹2》东南亚市场斩获佳绩 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深化
8月15日
禾望电气:两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14%公司股份
8月15日
楚天高速:拟实施大广高速河南省新县段提质升级专项工程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