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苏美达储能业务迎来新突破 首批便携式储能产品完成交付

日期:2022年6月30日 上午10:17

近日,苏美达(600710)首款便携储能产品FIRMAN Zero E完成交付,今年8月将正式亮相北美市场。便携式储能产品是苏美达旗下机电公司在全球绿色节能环保的大风潮下,切换新赛道的全新尝试。

1

便携式储能产品性能优越

资料显示,便携式产品作为储能市场的分支,是一种便携、稳定、绿色环保的小型储能系统。目前带电量约0.5-1kwh的中小功率产品是市场主流,配备丰富的电子设备接口,可支持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数码产品充电。

在充电方式上,目前市面上的便携式储能产品除了可在家中提前进行充电外,也可在户外配合太阳能板来为产品进行补电,相当于在出行场景中建立了一套MINI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当电池电量即将耗尽时实现离网发电,延长储能产品的续航和供电时间。

产品使用场景丰富多样

据介绍,便携式储能产品可以用并联方式叠加电池包,将产品带电量增加至较大能量约1kwh-99kwh之间,很好的弥补了汽、柴油发电机和充电宝之间的市场空白,所以在户外活动场景中有着很强的需求。

2

具体来看,产品可在户外露营或自驾游时为旅行者的小型家电、电力炊具、数码产品,如音箱、手机、电脑、投影、摄影器材、风扇、车载冰箱、无人机、电磁炉等设备供电。大功率便携式储能产品可为电煮锅、电磁炉等炊具供电,以功率为1500w的电磁炉为例,可支持40-120分钟烹饪,较好地满足了人们在户外大功率设备灵活用电的需求。带电量在1度以上的便携式储能产品,如果以中小功率输出,使用时长可高达2-3天。如果按人均用电量约合2kwh/天折算,便携式储能产品基本能满足一人到多人出游需求,解决短途用电痛点。

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便携式储能产品在2016年开始萌芽,当年出货量仅为5万台左右,全球市场规模6000万元上下。伴随产品成熟度的提升和储能成本的持续改善,行业自2018年开始快速放量。近年来,随着疫情的不断反复,人们的出游方式随之发生重大变革,由之前的聚集性远途旅行,变成了以家庭、好友、俱乐部为小型单元的户外周边游,以满足人们的社交需求。

欧美等发达国家户外活动普及率的不断提高,推动了便携储能产品整体需求的快速攀升,以苏美达机电公司深耕多年的美国市场为例,2020年美国居民户外活动人数创下1.6亿人次的历史新高,美国对于便携式储能产品的需求已占到全球总需求的47.3%以上。

便携式储能产品市场持续火爆,呈逐年翻倍增长态势。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便携式储能产品出货量突破480万台,同比增长130%以上;市场规模突破110亿元,同比增长160%。2026年便携式储能产品出货量或将达到3110万台,行业规模有望达到882亿元,5年增长7倍。

北美市场是便携式储能产品全球主要市场之一,苏美达最新交付的储能产品也是旗下自主品牌FIRMAN,为积极响应加州CARB 2024环保方案而研发的首款绿色储能产品。随着新品后续在各大渠道的投放,将能够充实和完善苏美达产品线布局,使其更加从容地应对因当地市场及政策法规不断变化而带来的挑战。目前苏美达首批交付的FIRMAN Zero E产品,受到了北美主流商超的高度肯定。

除上述因全球户外运动风潮带来的强劲需求之外,近年来,在医疗抢险、户外作业、应急救灾等更多场景中也越来越多地看到了便携式储能产品的身影。去年在便携式储能出货量中,应急场景占比高达41.5%。未来便携式储能产品的身影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防疫抗疫、抗洪救灾、消防抢险等场景中,为行业贡献额外的增长空间。

便携式产品渐向家庭储能行业延伸

随着疫情常态化、极端气候、停电断电等情形的逐渐增多,推高了各国家庭端应急场景的产品需求,使得便携式储能行业开始逐渐向家储延伸。

以地震等灾害事故多发、民众应急备灾意识较强的日本为例,日本对便携式储能产品的需求约占全球总需求的30%。由于地震及震后引发的海啸、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会导致区域性断电,因此家庭应急备用产品在日本常年畅销,便携式储能产品正成为当地家庭的不二之选。

家庭储能一般泛指电量3度以上的大型家用储能设备,这部分临时应急供电场景最早是由诸如苏美达生产的柴油发电机来满足的。随着2021年下半年能源危机和2022年地缘政治局势地不断恶化,能源供给不足导致欧洲政府更加坚定和快速地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广泛使用。目前这部分需求逐步发展为由锂电池主导、配套太阳能板实现以家庭为单位的自发自储自用的储能系统。

有分析报告中测算,以目前未配备光伏储能设备的普通欧洲居民为例,其年均电费支出约为2384.91欧元,10年期电费支出约23849.1欧元;而如果购买了光伏和储能设备,10年期节省电费或可高达12673.64欧元。由于可在5年内收回光伏及储能设备投资,极具经济性的投资回报,使得欧美市场未来需求或将更加强劲。

3

苏美达光伏、油电、家储电力全套解决方案示意图

便携式与家储这两种储能形式在技术、产业链分部上存在着很大的协同效应,苏美达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实现了小功率便携式产品转向5kwh-40kwh大功率家储产品的跨越,并且可以与公司汽油发电机产品和分布式太阳能产品联动配合使用,为家庭输出电力并进行储能。公司麾下自主品牌辉伦太阳能(PHONO SOLAR)在欧美市场已经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持续入选“彭博社新能源全球光伏组件制造商Tier1”榜单、获得“澳洲市场顶级光伏品牌”等多个奖项。苏美达多年来持续对品牌的打造、销售渠道的经营和技术的打磨,将在产品端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在营销端加深线上线下渠道的整合,在品牌认知上,加快消费者心智培育,强化客户认同。

近年来,苏美达始终坚持自主研发,重视产品的迭代升级,在产品研发上加大投入力度,不断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稳步提升“FIRMAN”、“PHONO SOLAR”等自主品牌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创新超越,行稳致远”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光伏、电力、储能产品与服务,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标杆企业。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30日
未来股份发布2021年年报:专注企业长期发展 主力业务多元布局
6月29日
天准科技与地平线达成深度合作 打造智能驾驶汽车国产化域控制器解决方案
6月29日
一图读财报丨扭亏为盈、逆势增长 医美国际2022年Q1业绩表现亮眼
6月29日
飞凯材料:约202万股限售股将于7月5日解禁
6月29日
德美化工:股东何国英大宗交易减持590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2%
6月29日
京蓝科技:股东杨树嘉业累计减持1023.67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
6月29日
上汽集团:子公司捷氢科技IPO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6月29日
山东章鼓:持股5%以上股东方润刚所持360万股被质押
6月29日
美丽生态:拟以支付现金形式购买兰州中通道97%股权
6月29日
金安国纪:股东东临实业、宁波金禾减持971.76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3%

视频

快讯

09:45
【异动股】旅游酒店板块下挫,三峡旅游(002627.CN)跌5.02%
09:32
现货黄金站上2400美元/盎司
09:31
【异动股】教育板块低开,*ST三盛(300282.CN)跌18.0%
09:31
【异动股】可燃冰板块高开,准油股份(002207.CN)涨10.04%
09:25
恒生银行(00011.HK)回购58万股 涉资约5589.38万港元
09:25
永升服务(01995.HK)回购30万股 涉资39.6万港元
09:25
石药集团(01093.HK)回购500万股 涉资约2944.27万港元
09:25
协合新能源(00182.HK)回购44万股 涉资26.84万港元
09:25
海螺创业(00586.HK)回购24.45万股 涉资约129.07万港元
09:25
中手游(00302.HK)回购30万股 涉资30.6万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