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未来股份发布2021年年报:专注企业长期发展 主力业务多元布局

日期:2022年6月30日 上午9:57

6月29日晚间,未来股份(600532)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79,937.44万元,净资产176,406.02万元,实现营业收入69,744.51万元。

年报显示,2021年面对多重复杂的环境影响,公司专注于在国内外重点城市投资、建设医疗机构,拓宽业务布局,同时公司持续经营煤炭贸易业务,努力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努力完成公司的经营目标。

未来股份在稳定发展贸易业务的同时,逐渐发展成为以“先进科技、品质服务”为内蕴,搭建“综合医院、专科中心、诊所”的多层次医疗服务网络的企业,布局成为双主业协同发展的企业。

业务优化效果显著 运营模式多元发展

2021年,未来股份整体经营目标明确,多元发展运营模式明显。一方面,持续经营煤炭贸易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进阶。除持续优化贸易业务布局和贸易产品结构外,集中资源拓展盈利能力更强、业务稳定性更好的煤炭产品,巩固优质客户群体和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大宗贸易业务高质量稳步发展。

另一方面,未来股份加快优质医疗资产投资,积极推动医疗业务布局。其董事会及经营层基于对国家政策、行业格局及发展趋势的判断,不断整合有利资源,向医疗服务行业布局,致力于以“先进科技、品质服务”为内蕴,搭建“综合医院、专科中心、诊所”的多层次医疗服务网络。

公司不仅将根植于精准医疗赛道,实现不同疾病的分级诊疗,为患者提供覆盖问诊、手术、康复全周期需求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公司目前已在国内重点城市(上海、北京、济南、西安等)投资、建设医疗机构,积极布局。

在数字化系统推进层面,未来股份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显著。未来股份于2021年启动HIS及KTHRP数字化管理系统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系统化、平台化、精细化的管理流程,实现信息流、数据流的高效协同,全面提高公司信息化程度。

医疗产业布局加速 深耕核心笃定前行

当前,市场想象空间巨大,对优质医疗资源需求持续强劲。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医疗服务行业政策倾斜力度正在不断加强。

2021年6月中旬,国务院办公厅颁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完善分级诊疗体系,积极支持社会办医发展。2021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央宣传部、医保局等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的通知》,提出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服务,构建公共服务多元供给格局,要完善相关政策,放开放宽准入限制,推进公平准入,鼓励发展专业性医院管理集团。

医疗健康业作为投资选择的风口行业,成了众多企业跨界投资的重要选项,特别是2021年,我国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进入新局面,医疗服务交易规模破千亿,达到六年来最高位。近年来虽受疫情影响,但医疗服务行业整体局面仍持续向好发展,各民营医疗服务机构持续推进业务扩张,未来股份亦是其中有力一员。

公告显示,未来股份将继续通过收购、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积极布局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及盈利能力的医疗服务产业,积极引进国际前沿医疗产品和技术,促进精准医疗生态圈发展,提升医疗服务品质,进一步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公司业务布局。

未来股份医疗投资均为瞄准发达地区较先进的医药科技、平台和品牌,以及巨大而成熟的消费者市场,有望将海外的优质医疗资源及业务模式引进国内,加速其国内医疗健康业务战略布局,同时将收购标的作为开拓海外市场的平台。

据此前披露在医疗领域的战略定位,未来股份拟在重点城市持续建设“综合医院、专科中心、诊所”的多层次医疗服务网络,夯实线下医疗机构网络布局。同时,公司将配备目前国际先进的大型医疗设备,如:达芬奇Da Vanci手术机器人、史赛克Mako骨科手术机器人等,根植于精准医疗赛道,实现不同疾病的分级诊疗,为患者提供覆盖问诊、手术、康复全周期需求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进而搭建赋能行业的平台化资源网络。

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并带动内需潜力加快释放。医疗行业的投资收益具备周期长和成长慢的属性,民营医院的服务提升和客户获取需要漫长的口碑和技术积累,在品牌影响力、团队运营能力、核心竞争项目等方面打造出独特的差异性,与公立医院形成互补与协同,满足我国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彰显社会责任

作为民营医疗服务机构,在疫情期间,未来股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医疗公益事业,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用满腔热忱守护健康。

据了解,自西安、上海等地相继爆发疫情以来,未来股份作为在当地搭建有医疗服务网络的上市企业,迅速响应政府号召,迅速组建门诊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团队、主动请战加入西安市政府和上海市政府防疫部门组织的市民核酸筛查工作。先后有超过60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共完成超过6.5万人次的大筛采样,超过1200人次的方舱转回人员上门采样,以及日最高19.8万人次,日均13.9万件标本的核对、统计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

未来股份表示,2022年公司将在继续开展大宗贸易业务、积极向医疗服务行业布局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建立社会信任和形象,树立企业文化、规范发展、合法经营、服务社会,打造成为未来的全球化价值医疗服务平台。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9日
天准科技与地平线达成深度合作 打造智能驾驶汽车国产化域控制器解决方案
6月29日
一图读财报丨扭亏为盈、逆势增长 医美国际2022年Q1业绩表现亮眼
6月29日
飞凯材料:约202万股限售股将于7月5日解禁
6月29日
德美化工:股东何国英大宗交易减持590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2%
6月29日
京蓝科技:股东杨树嘉业累计减持1023.67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
6月29日
上汽集团:子公司捷氢科技IPO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6月29日
山东章鼓:持股5%以上股东方润刚所持360万股被质押
6月29日
美丽生态:拟以支付现金形式购买兰州中通道97%股权
6月29日
金安国纪:股东东临实业、宁波金禾减持971.76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3%
6月29日
爱柯迪:拟近3亿元收购富乐太仓67.5%股权

视频

中国平安发布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4年4月16日 下午12:58

Meta推出开源大模型Llama 3

2024年4月19日 上午11:27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