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协鑫能科:协鑫电港亮相第三届中国出行产业发展论坛 共享换电有望破解补能发展瓶颈

日期:2021年12月6日 下午1:31

2021年12月3日-4日,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携手通达汽车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出行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中国网约绿色出行全产业供应链专家、企业家、新能源汽车主机厂、金融服务以及投资人等出席论坛现场,共话中国网约出行合规化及产业升级的现状与未来。协鑫能科(002015)移动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锋应邀在会上作“移动能源加速出行领域电动化进程”主旨发言,介绍了协鑫能科紧抓新能源与电动汽车加速融合的时代风口快速布局,通过技术研发与革新解决行业痛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中国汽车市场格局正在经历深刻调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9.7万辆和38.3万辆,同比均增长1.3倍,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渗透率更是高达18.2%。但在电动化比例逐步升高的大趋势下,充电扩容难、建桩难、充电时间长等补能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换电模式的市场空间逐步展现,政策扶持不断加码。东方证券研报指出,预计2025年换电站有望达2.2万座、运营市场规模有望达2631亿、换电站设备市场有望达693亿,两者合计规模约3324亿元,对应换电站建设、运营、换电设备2021-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80%-107%,换电模式在“十四五”期间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1

协鑫能科移动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锋作主旨演讲

针对市场广泛关注的配套补能设施建设问题,张锋表示:“共享换电将破解补能发展瓶颈,虽然目前换电模式还面临着标准不统一、换电设施利用率不高等问题,但电池包统一从技术上来讲并非难题。随着行业格局逐步明朗,电池标准化符合多方共同利益。目前,协鑫电港基于不同换电模式规划的电池包,每款均可兼容三款以上不同换电车型,通过标准化电池包及换电锁止机构在不同产品上的搭载,即可实现换电产品的标准化共享,共享换电是大势所趋。”

“换电模式拥有广阔市场前景。”张锋补充道,在协鑫电港提出的城市电动化能源解决方案中,协鑫电港具备资源共享、高效补能和智能迭代的优势,可以实现多车型共享换电站、多车型共享电池包等。依托光储换一体化的布局,协鑫电港将实现多能互补,大大提高运营效率。

据其介绍,随着营运车的规模化增长,换电模式在营运车领域应用上的优势将逐步显现。尤其是在车电分离与云数据服务双重加持下,换电车型的采购成本预计平均降低30-40%,电池高性能运营寿命可延长30%以上,这将为营运车公司及司机带来更高的收益。

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能源运营服务商,协鑫能科凭借30余年深耕能源行业积累的经验与优势,聚焦重卡、营运车换电站等重点场景,为推动城市电动化提供能源解决方案。公司与中金资本联合设立了百亿级“碳中和”基金,广拓市场签约十城百站,截至目前,协鑫电港首批换电站已建成投运,年底前将在全国11个城市落地运营。到2025年,协鑫电港将服务新能源车辆超过50万台,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网约车分会是中国当前唯一一家专业涉及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国家一类行业组织二级单位。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山西省网约车行业协会、重庆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东莞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湖北省电动汽车流通协会等共同承办。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6日
宁波方正:公司智能制造板块有部分涉足锂电池结构件生产线业务
12月6日
中科信息:逐步加大在烟草行业的高速视觉技术应用开发
12月6日
青松股份:子公司诺斯贝尔取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有助于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12月6日
广宇发展:关联方鲁能新能源拟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25亿元
12月6日
上海中能集团总裁黄海粟:产研结合助进口替代 扩充产能谋双碳机遇
12月6日
长青集团:公司的垃圾发电项目全部都已投入运营
12月6日
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A股基金大举减持宁德时代
12月5日
汤姆猫:创新驱动精品迭代 长线运营助力破局
12月5日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数字化信息披露服务平台“e披露”发布
12月3日
五洋停车:股东侯友夫、蔡敏拟减持不超3400万股公司股份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