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金地集团:聚焦产品与服务 以质量兑现美好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下午12:43

贯彻“十四五”绿色生态发展纲领,让建筑回归本质、居住回归自然。以科学为信仰匹配精细的产品体系,金地集团(股票代码:600383)积极回应人们日益向往的绿色健康品质生活需求,以质量兑现美好。

发力品质管理 持之以恒提升产品力

企业发展战略的最大使命就是保持企业行驶在正确的航道上,“平衡发展观”是金地集团一直以来的战略基因。

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是一家企业人才施展才干的基石。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金地集团在产品质量、企业管治、绿色发展、公益投资、员工关怀等多个维度全面发力,用实际行动回应人居本源需求。

在产品质量上,金地集团内部的大产品体系架构,并成立有产品创新研发中心,为产品创新发展保驾护航。而这个创新研发中心不仅在集团有配置,在其区域公司也根据实地情况对产品进行属地化研究,确保产品符合当地市场需求。

据了解,目前金地集团已经有了褐石、名仕、峯范、世家、格林、社区商业、未来、风华、峯汇、至尚产品系列,10大产品系列各具特色,全面满足购房群体不同的居住价值需求。

风华系列从2013年开始研发,是金地10大产品系中唯一新中式风格产品系列,在北方呈现大开大合的景象,在南方则是更具禅意的婉约派,目前风华系列已在全国40余个项目落地。

而峯汇系列作为金地集团目前最高端的产品系列,其打造的融合创新价值体验的国际化豪宅,强调艺术和人文的结合,注重新技术、新材料及新工艺的运用。

至尚产品作为金地全新第10个产品系列,直接对话Z时代青年,可变户型、定制化装修无不彰显着新时代的个性居住升级,架空层的宠乐空间,提供了真正圈层交流的平台。

而理科金地的浪漫,不只是停留在丰富产品系上,针对同一个产品系,同一个产品系在不同地区的落地,金地也在进行迭代升级,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的思路贯穿打造产品力全过程,确保金地产品力的生命力。

在产品的迭代过程中,金地集团一直践行“二八原则”,即在保证产品体系不变的情况下,结合地域文化及目标客户需求,进行20%的微创新;发挥区域和项目的主观能动性,对产品进行升级。

作为金地集团第一个产品系,也是最具代表性的褐石系列,其浪漫、经典的产品特色广受市场认可。这个诞生于2009年的产品系,经过十余年的演变,依然是市场上的王牌产品。以优雅精致的产品细节引爆市场后,金地集团对其进行微创新不断完善。

在2013年问世的北京西山艺境项目,用半山坡地景观展示褐石风情,用玻璃与经典红砖结合打造外立面,在此前开放街区的基础上融入雕塑小品等新元素让人耳目一新,同时匹配半山景观资源打造联排、平层、叠拼等大面积产品,贴合北京西部人群的改善置业属性,连续两年蝉联北京楼市年度销售前三名;到了上海,2016年上市的车墩项目又成了一个融入几何构成手法,用玻璃金属现代材质、引入转角元素,色彩更加跳跃的个性艺术时尚空间,匹配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性格;而当下,传承褐石经典,酿造自在生活的综合大盘金地自在城,在全国遍地开花,通过商业街,购物中心、街角商铺、街边长椅等场景描述,营造出恰如其分的繁华与自在。

1

北京-西山艺境实景图

在金地看来,创新和标准化也从来都不是对立面,而是紧密围绕商业底层逻辑不可分割的两个基本面。

延续高品质基因,凭借32年沉淀的产品打造经验和时代嗅觉不断创新,坚持用产品叙事,这也是金地品牌最大的隐形价值。

2020年金地集团在克而瑞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TOP100》榜荣获第6名,作为业内最具影响力与公信力的榜单之一,金地已经连续3年稳居前十。同时盖勒普客户满意度逐年上升,位居行业前列。

打造健康住家 提供增值服务

金地品牌的隐形价值,显性在金地集团为业主提供的增值服务层面。

在现代社区中,与相似的人彼此需要带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是居住者长期的财富,社区生活作为居民之间最有人情味的社交方式,也需要“管理”。如今的买房人越来越专业,他们的需求也不只是停留在房子本身,开发商卖给客户的也不单是房子,还有配套的服务和丰富的生活。

对于一家可以为楼盘提供增值保值的物业公司来说,不仅是要提供小区安全、设施修缮、绿化维护等基本面的服务,还需要人性化细节以及公共服务能力,提供增值服务。

为此,金地集团独创了“云服务”,“云服务”是金地集团基础物业服务之外的增值服务体系的总称,通过该系统,社区居民可以享受云居家、云教育、云健康、云商旅、云消费、云公益六大服务模块,开启“家天下”的生活体验,产生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在链接生活和社交上,2019年金地物业联合“金地小桔灯”开启了“小桔灯走进社区计划”,丰富业主的社区文化生活,和谐邻里关系的同时,让业主能直接参与到公益活动。“金地小桔灯”是金地集团全国性的慈善公益助学品牌,从一个区域区域公司员工自发组织的爱心义工公益活动演变而来,十二年间已经在全国捐建学校3所,金地梦想中心7家,金地梦想书屋21家,惠及学生1.6万名。这也是金地集团公益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社区“颜值”管理上,金地集团每年都固定投入专项资金到已经交付的园区,通过优化园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打造常住常新的交互空间。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度,提升到了空前的地步。金地集团第一时间对7660位客户调研,推出了《金地健康家白皮书》,建立“金地健康家”产品体系,以家为圆心,打造“零接触”的无触碰社区,从产品规划、文化营造、物业服务三大维度,为业主打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抗疫”期间,为真正实现归家零触碰,金地从归家动线着手,借助先进技术和设备,实现从大门与车库,单元门、电梯、至入户门,人车双流线归家全程的无触碰社区。与此同时,金地还在电梯内设置了消杀系统,通过紫外线灯对PM2.5颗粒进行净化、杀菌消毒,形成归家健康防线,让业主无忧归家。

“金地健康家”依托金地物业原有的品牌影响力,提供金地物业26°贴心管家服务,整合线上享家APP服务平台以及春雨医生在线问诊服务,并在遇到特殊情况下,建立快速反应的机制,提供专属的管理服务,为业主的生活健康、安全提供7x24小时的保驾护航。

“云服务”通过金地集团高效率的整合能力,将金地集团各事业部、区域、城市、项目的服务资源进行统一整合和管理,从而形成一个跨地域、跨行业的“云服务”资源池,真正让金地业主享受到“云服务”的高品质生活。

据悉,在云服务体系之下,金地的项目每年七大区域举办高品质的活动超两百场次。

坚持“科学筑家” 可持续发展

建设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重要发展目标之一,这要求房企们在创造健康人居环境的同时,也要打造室外良好的生态环境。这两种怎么去融合呢?金地集团的绿色健康体系给出了答案。

据悉,金地绿色健康体系将绿色建筑、健康建筑和低碳建设,三种建筑评价体系融合到同一套企业标准之中,既响应了国家碳中和目标,又兼顾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这一点,金地又走在了行业前列。

秉持“科学筑家、智美精工”产品理念,金地集团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在产品的生产和服务提供过程中,最大程度降低能耗、保护环境,助力城市可持续健康发展。

围绕绿色健康,金地集团推出Gemdale WISE住宅绿色健康体系,围绕选址与便捷、生态环保、安全耐久、低碳与节能、室内宜居环境、社区健身、社区人文管理、创新与提高,8个核心模块,切实提出高维城市空间的绿色人居方案。

例如在景观层面,金地开创性推出“Micro Climate微气候景观智慧决策系统”,运用适宜性分析定位、场地微环境软件分析、功能植物智慧选择三大技术,实现活动场地精准布置,绿化植被精巧配置,帮业主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进林”的居住体验。

紧跟时代趋势,推动生活变革。在互联网+时代,金地集团主动关注前沿智能科技,并将智慧化管理运用到了产品力和服务力打造上。

装配式建筑是国家政府对建筑行业不断提高的任务要求。金地集团响应时代感召,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对装配式建筑研发不断深化,从体系、流程到防水节点、外墙技术方面均形成企业技术标准。

针对装配式精装,金地自主开发了“SI装配式内装”技术体系,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解决渗漏、甲醛污染行业通病。截至2020年年底,金地已有累计36个城市116个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累计面积已达1023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指出,在地产的下半程,金地集团也在向综合型的城市服务提供商以及成为产城融合的新城区发展商的目标迈进,已经形成以房地产业务为核心,教育、体育、健康、文旅等业务并行的多元格局,但无论行业如何变革,“科学筑家 智美精工”都将是金地集团可持续发展生动的注脚。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23日
联合光电:公司目前 AR/VR在手订单已超万台
11月23日
金地集团:成功发行15亿元低息票据 用长期稳健财务政策构建安全“护城河”
11月23日
国检集团完成企业名称变更 将加速构建“四全”生态型业务架构
11月22日
网游版号或将放开引关注 汤姆猫紧抓双重预期下市场机遇
11月22日
奥普特:拟于12月8日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11月22日
*ST东洋:东方海洋集团将被动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11月22日
国轩高科:子公司与长城汽车零部件签订采购框架合作协议
11月22日
迪哲医药:首发4000万股新股 询价日期为11月26日周五
11月22日
金鸿顺:签署拆迁补偿协议 预计将获得6680.65万元搬迁补偿款
11月22日
华设集团:拟于12月10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