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林洋能源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24亿元 “新能源+储能”重磅合作接连落地

日期:2021年10月28日 上午7:43

林洋能源(601222)10月27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24亿元,净利润8.46亿元,扣非净利润为8.24亿元。对于前三季度业绩的变化,林洋能源解释称,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智能板块海外收入基数较高,以及今年部分海外地区先后出现疫情反复,对公司业务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从前三季度分项数据看,公司光伏业务相比去年同期有明显的增量,这也表明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逐步发力。

近日,《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正式印发,其中提出,到2060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将全面建立,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优先推动风能、太阳能就地就近开发利用,加快推进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

2021年以来,林洋能源明确了以“智能、储能、新能源”三大业务为发力点,紧抓双碳目标大背景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巨大机遇。今年以来,其在各项业务上的积极推进和广泛合作,也充分体现了公司努力践行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电网、新能源、储能领域一流的产品和运营服务商的这一清晰目标。

不久前,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中提出,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市场,全面推进电力市场建设。

业内人士指出,该《通知》的印发,将进一步提升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和交易水平,有利于加快推动电力市场建设发展,真正建立起“能跌能涨”的市场化电价机制。在电力供需偏紧的情况下,这一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会推升工商业企业的用电成本,尤其是一些高耗能企业。这大大提高了用户侧对新能源绿电消费的意愿,推动了用户侧光伏项目的开发、投资以及“光伏+储能”商业模式的落地积极性。

林洋能源作为长期聚焦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的先行者,具备丰富的分布式电站运行经验。林洋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与20多个县进行开发洽谈和资源调研规划等,推广“林洋零碳方案”,预计公司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可开发资源超过5GW。

值得注意的是,林洋能源近期在整县推进方面捷报频传。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林洋已与江苏启东、安徽冠县、山东潍坊、河北平泉、云南彝良县成功签订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框架协议,累计储备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规模超1.5GW,并计划在潍坊市建设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此外,10月25日,林洋能源与广西北投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后续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广西省各类光伏电站项目超过3GW。

随着“30•60”双碳目标的确定,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储能作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技术和基础装备,与新能源融合的关系将更加深入。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额《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截至目前,包括国家能源局在内,河北、山东、安徽、湖北等约18个省份已经陆续出台相关政策,要求新能源发电配置装机容量5%至20%及充电时间1至2小时的储能系统。除此之外,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为推动储能加速发展释放了积极的价格信号,《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则明确了储能的市场主体地位,推动储能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

有分析认为,上述政策都表明“新能源+储能”正在从鼓励建设到转变为强制配套,集中式共享储能模式将成为未来重要发展趋势,而林洋能源在储能业务一系列的战略部署,其目的正是打造林洋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林洋能源已与亿纬锂能、华为数字能源等合作伙伴建立深入合作,并持续拓展储能业务。9月份,江苏亿纬林洋储能技术有限公司10GWh项目打桩仪式在江苏启东顺利举行,此次开工标志着林洋与亿纬在储能专用电池的合作步入了实质性阶段。此外,近期林洋和江苏华能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设立合资公司在启东建设80MW/160MWh的储能共享电站,并力争在2021年内开工,2022年6月30日前全容量并网运行。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林洋近期和北投能源签订的协议框架中,为配合新能源建设及用户测储能,双方拟共同合作开发500MW/1GWh磷酸铁锂储能项目。林洋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林洋储能业务将依托于储能电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探索新能源发电+“集中式共享储能”以及大容量用户侧储能和新能源发电配套的创新商业模式,打造端到端的储能全生命周期业务链。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国家将氢能及储能作为未来产业进行前瞻规划,从国家战略高度引领氢能产业未来发展。国家对氢能产业的支持力度正持续提升,在政府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相关行业的企业正积极选择切入氢能行业。在林洋能源上市十周年之际,林洋战略布局新能源制氢设备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林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生产、销售、运营和维护各种类型的电解水制氢设备,提供有竞争力且安全高效的制氢设备及氢储能整体解决方案,力争在5年内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先进高效制氢装备制造企业。

除此之外,林洋能源近期也在持续布局氢能领域,公司将和北投能源共同探索在新能源制氢以及加氢站的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等方面的合作。公司董事长陆永华在近期召开的大连氢能会议上表示,下阶段,林洋将进一步加快在氢能领域的业务布局,聚焦可再生能源制氢以及绿氢应用,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存储、转化和利用,助力高比例清洁能源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帮助难以减排的钢铁、交通等领域深度脱碳。

林洋能源表示,在双碳目标和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公司将不断完善战略布局,持续推进“智能、储能、新能源”三大业务,助力国家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0月27日
云煤能源三季报发布: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926.19% 企业发展持续向好
10月27日
艾迪药业前三季度营收稳步增长 艾邦德®获权威认可未来可期
10月27日
医疗AI企业鹰瞳科技启动招股 政策红利释放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10月27日
创维集团前三季度成绩单:营收同比增逾三成 各大业务稳步提升
10月27日
业内人士解读格力电器三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 家电估值底已明确
10月27日
晶华新材: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
10月27日
国检集团:第三季度营收增长24.25% 净利润下降37.11%
10月27日
佰仁医疗:拟于11月18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10月27日
比亚迪DM-i车型热销趋势不减 独家曲轴供应商福达股份或将长期受益
10月27日
恒瑞医药:药品HRS-8080片获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视频

九毛九2023年实现收入约59.86亿元

2024年3月25日 下午3:09

现货黄金涨破2200再创历史新高

2024年3月21日 上午10:30

青岛啤酒2023年营收339.4亿元

2024年3月27日 下午3:01

奈雪的茶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20.3%

2024年3月28日 下午1:00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