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俊和取市建槐树街项目上盖合约  “组装合成”首建私人住宅

日期:2021年9月8日 上午8:02

市建局公布,经过公开招标及评审后,董事会批准将大角嘴槐树街重建项目的上盖工程合约,批予俊和建筑,以混凝土“组装合成”建筑法(MiC)兴建,将是全港首个以此建筑技术兴建的私人住宅项目。该项目提供69伙,预计2023年第四季落成。

现时香港MiC模组主要采用“钢结构”模式,而是次项目采用俊和建筑及巴马丹拿集团所研发的“混凝土MiC墙壁连接技术”,能减少单位內的主力墙身厚度,因而增加室內可用的空间及楼宇设计上的灵活性;而混凝土结构模组的最大优点是耐用性高,日后不用频密维修和保养,亦容易达至订明的耐火要求。

政府近年积极推动在公、私营发展项目中试行MiC,承建商在地盘平整及地基工程进行期间,可同步于厂房內建造组件,让两项工序并行推进,缩短整体建筑时间。现时香港MiC模组主要采用“钢结构”模式。

大角嘴槐树街重建项目地盘面积约417平方米,完成后提供约3130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可建69个住宅单位。项目的上盖工程合约签署仪式昨日举行,由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及俊和建筑署理行政总裁马宝狄主持。

韦志成表示,局方于工程项目中发扬创新精神,期望能为建造业起示范作用,增加业界采用MiC的信心。经过多方考虑,市建局挑选这个规模较细的私人住宅发展项目,以自行发展的模式试行MiC,从工程规划、施工方案、相关的法定程序、以至市场的接受程度等不同层面,吸取经验,为业界提供参考。马宝狄亦指,是次能够承接市建局的发展项目,并首次应用MiC的“墙壁连接技术”于本地私人楼宇发展项目,无疑是公司在创新建筑技术研发及应用方面的重大里程碑。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7日
傲玟突遭取消预售楼花  97后首见
9月3日
曾志伟3200万沽界限街物业劲赚6.6倍
8月31日
疫情下的香港豪宅租赁市场主要由居港人士支撑
8月27日
地政总署:上水古洞地会德丰地产以次标价低3%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