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郭英成父女入主星岛(01105.HK)首场“秀”:在星岛多买佳兆业广告只是左手转右手
原創

日期:2021年6月29日 下午7:29編輯:Sukie
【会议直击】郭英成父女入主星岛(01105.HK)首场“秀”:在星岛多买佳兆业广告只是左手转右手

【财华社讯】佳兆业(01638.HK)主席郭英成,个人投资星岛新闻集团(01105.HK)后,首次以星岛新任主席兼执行董事身份露面,介绍星岛新闻集团易手后的发展方向。

郭英成称,他将以生意人的新思维,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双结合,并加入文化产业,为香港读者以至全球华人,提供更快更好的新闻资讯。星岛的人才众多,期望日后工作愉快,收入会更高。

郭英成的女儿,星岛新闻集团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郭晓亭亦首次露面。她表示会努力将星岛做得更好。

星岛新闻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郭英成、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郭晓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萧世和、独立非执行董事蔡加讚和独立非执行董事胡定旭(视像会议出席),于6月29日出席股东会后记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节录如下:

Q:星岛会否增聘人手或裁员,未来编辑方针会否改变,如何定位?

A (郭英成): 将会招聘新媒体、科技方面人才。公司未来会将传统纸媒与新媒体App 结合。大多数旧有员工均为好员工,将尽量留用,或转变不同岗位;人手结构会作适当调整。金融新闻內容没有经济日报做得好,将会学习。

香港的核心价值是法律,媒体以至全港市民也应该遵守,星岛未来将不偏不依,作出公平报导。

Q: 星岛未来发展的目标。将投资多少发展星岛?

A (郭英成): 目标是发展星岛成为全球具影响力媒体,将会作出投资培训人力提升技能;期望推出App后读者人数会将增加很多,为香港读者以至全球华人提供真诚真实服务。

Q: 会否将佳兆业的文化产业注入星岛?

A (郭英成): 若星岛与佳兆业在文化产业上有合作机遇可以探讨,但没有注入计划;因为2家公司不同路向。

Q: 何生(何柱国)不时会对现届政府作出批评,星岛以后会否较少接触政治? 香港媒体未来采访空间是否缩少,是否红线处处? 特首将换届,会支持那位候选人?

A (郭英成):何先生甚么都敢说,有其性格,是我尊敬的人物,何先生是好人,为香港媒体以至香港整体发展贡献良多。

在香港法律框架下,觉得采访没有问题,没有甚么所谓的红线;香港最核心价值是法律。

对历任特首都尊重、支持,特首好与不好,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萧世和): 星岛将符合法规,不偏不依地正常营运。

Q: 星岛于美国的资产如何处理? 纸媒收入少,为何这时投资星岛,有何机遇? 作为地产商,为何对媒体有兴趣?

A (郭英成): 佳兆业于內地做慈善事业也尽力而为,参与了国家扶贫、环保等工作;去年在香港也向科技大学捐款2亿元,为科技发展作出贡献。本身子女也在香港出生。这次入主星岛,期望能将正能量传播开去。

已经好多年没有看过纸媒,因为收购星岛才再看。星岛在內容上可以加强,內地A股公司的互联网广告年收入可以达到100亿元;星岛的App将会做大,期望今年內完成。至于何时扭亏? 将是努力方向。期望在App加商业加投资后,将会扭转蚀本情况。

(郭晓亭) :我由少到大都看星岛日报,期望为社会做贡献,这次个人投资星岛,会做大星岛的App,创造更多价值。

(萧世和):星岛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会继续按照当地法规营运。

Q: 佳兆业会否在星岛多买广告?

A: 这只是左手转右手。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27日
【会议直击】联想杨元庆:芯片短缺源于强劲市场需求,料不会影响未来业务增长
5月20日
【会议直击】携程(09961.HK):国內旅游成为首季行业推动力
5月14日
中芯国际(00981.HK):FinFET市场需求依旧旺盛 产能供不应求情况将持续到年底
5月6日
【会议直击】惠理基金:亚洲地区的债券赎回压力较小
5月4日
【IPO追踪】顺丰房托:未来将从母公司顺丰控股收购已落成的资产项目
4月27日
【会议直击】是否将在今年8月宣派一次股息?滙丰控股(00005-HK)这样说
4月21日
【会议直击】ASM(00522-HK)第二季增长预计将趋于缓和
4月21日
【会议直击】晨星陈丽子:预计未来ADR回港作第二上市的趋势会持续
4月21日
【会议直击】济丰包装(01820-HK)疫情影响已逐渐消失 将抓住新品牌电商的发展机遇
4月21日
【会议直击】中汇集团:并购驱动,年度收入增长或创上市以来最高

视频

快讯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
16:49
艾伯科技(02708.HK):陆侃民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37
玲珑轮胎:2023年归母净利润13.91亿元 同比增长376.88%
16:34
海信家电: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9.81亿元 同比增长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