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鲍威尔:联储局不会先发制人地加息  有官员指经济改善未足改变货币政策

日期:2021年6月23日 上午5:05

美国的加息路线图与货币政策走向如何,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表明,不会单纯因为忧虑通胀而加息,而美国联储局多位大佬各自发表独特见解。

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最近数月通胀已经显着上扬,并已做好准备,在必要时动用工具,以便引导通胀回落至2%。

克利夫兰联储银行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复甦进展良好,但仍未达到削减量化宽鬆措施的水平。他希望看到经济有更大改善,例如9月学校复课,以及华府结束延长失业救济,确定劳动市场供应紧张情况后,联储局才对货币政策作出检讨。

三藩市联储银行总裁戴利(Mary Daly)有类似观点,认为须看到经济有显着改善,才适宜考虑减少买债,考虑减少买债的时间可能是今年底或明年初。

戴利相信,联储局首先宜减少买债的对象,应该是按揭担保债券,因为楼市表现过于炽热。她又认为,通胀率可能升至3%,但联储局不应由于数个月的通胀数据,而作出改变政策的决定。

美国纽约联储银行总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强调,由去年12月至今,美国经济有明显改善,有助联储局达致其双重目标,但是现时距离完成双重目标仍有一段漫长路途,远远未趋近开始讨论加息的时机。

威廉斯承认,近几个月的通胀率升至颇高水平,但只是受暂时因素影响而导致,今年的通胀率或见3%,但核心通胀率明年将回落至2%。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2日
工行等五大行及支付宝集体宣布禁止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服务
6月22日
重磅!央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6月17日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6月17日
财政部、税务总局:继续实施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
6月17日
耶伦指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强劲复甦
6月17日
鲍威尔:目前未有缩减量宽具体时间 强调现时是过早讨论加息
6月17日
美国维持利率不变 推前加息时间的预测
6月13日
证监会集中修改、废止部分证券期货制度文件
6月11日
商务部等17部门: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促进农村消费
6月11日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及买债计划规模不变 拉加德料下半年通胀上升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