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2联储局成员均认为量宽措施不应变

日期:2021年5月12日 上午4:57

市场预期经济复甦步伐加快,同时估计通胀将于未来数月急剧上升。联储局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美国逐步重啟有助经济复甦加速,不过前景仍然存在大量不明朗因素,因此,联储局在考虑收紧量化宽鬆(QE)措施前,仍然要保持耐心。

布雷纳德指出,联储局距离达成全面就业及维持通胀稳定的双重目标,仍然有一段颇长的道路要走,但预计将继续取得进展,针对进一步取得进展进行清晰的沟通,具有重要意义。

布雷纳德说,美国经济的复甦轨跡可能不均衡,也十分难以预测;当前的物价上涨可能只是暂时性,供应问题不可能造成持续性的通胀;数据表明,物价预期将被很好地锚定在2%联储局目标。

布雷纳德又称,美国劳动力需求和供应复甦的速度并不一样,有证据表明,许多工人想要重返工作岗位,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可能比第一季度更强。

此外,费城联储银行总裁哈克(Patrick Harker)预期,美国今年经济增长可望达到7%,明年回落至3%。由于受到新冠变种病毒及托儿服务不足等因素困扰,劳工市场复甦步伐缓慢,联储局因此应该维持实施支援经济措施。

哈克出席活动时称,虽然美国经济有所改善,但是距离完全复甦仍然有一大段道途要走。上周五公布的4月非农业职位增幅较预期差,数据令人十分失望,反映联储局有必要保持量宽措施不变。

哈克表示,有信心明年夏季前,美国就业市场可以回复至疫情爆发前水平。他又说,联储局官员容许通胀升至2%以上,但是会密切注视通胀升势。哈克个人容忍的通胀上限为3%,2.5%是较为宽怀的水平。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11日
人行: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但输入通胀风险整体可控
5月11日
澳洲未来数年仍赤字 标普:评级展望负面
5月11日
人行:稳健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
5月11日
泰国內阁通过450亿泰銖刺激经济方案
5月11日
沪韩交所签署更紧密合作谅解备忘录 研设两地ETF互通机制等
5月11日
巴西下月或再加息75基点
5月11日
日本央行:经济复苏仍不确定 仍需要超宽鬆货币政策
5月11日
2位储局官员认为目前不是改变货币政策时候
5月11日
欧盟称抗疫紓困措施总额逾45万亿 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利多于弊
5月11日
法财长料明年上半年经济回复至疫前水平 不打算制定第二个经济复甦计划

视频

快讯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
11:13
硅铁期货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2%
11:07
主力资金监控:工业富联净买入超12亿元
10:59
康龙化成(0375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3.8%
10:50
氧化铝期货主力合约涨超3%
10:34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中国累计增持黄金27.06吨
10:30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国内黄金ETF持有量升至66.96吨 同比增长8.93%
10:30
【异动股】量子通信板块拉升,浩丰科技(300419.CN)涨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