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克家居:2020年三季报发布 全渠道优势助力业绩企稳回升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上午10:30

美克家居(600337)10月29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美克家居实现营业收入30.85亿元,净利润2521.85万元。其中,第三季度收入14.00亿元,同比减少6.92%,环比增长12.2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0%,环比减少7.13%。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已基本恢复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水平,净利润已经超过2019年第三季度,基本摆脱疫情影响。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以直营模式为主的美克家居带来了一定的冲击,随着下半年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美克家居在第三季度实现了业绩的企稳回升。面对疫情,美克家居迅速调整经营策略,利用已经建成的零售大中台系统,实现了快速线上化,推动全渠道转型。

线上营销布局成效显著 IP营销助力品牌年轻化

美克家居线上营销布局成效显著,持续为消费者打造全渠道、跨场景、全终端的消费体验。公司携手腾讯广告对引领家居领域综艺IP领域创新型的探索,有效拓展了IP+线上线下渠道链路高效转化的价值和路径。双方合作的《心动的信号3》,上线后单集平均播放量超过1亿,并迅速占据各大影视/综艺平台热度榜首。在此带动下,美克家居线下门店客流同比增长37.9%,节目同款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43.1%。

除此以外,美克家居与腾讯、字节跳动在线上广告营销、社交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推出美克心动季促销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消费群体累计精准触达数千万用户,借助IP为公司四季度蓄客和业绩达成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纵观美克家居在直播带货上的系统布局,公司“金字塔”型直播矩阵已构建完毕。美克美家天猫旗舰店拥有自己专属的直播间,逐步撑起了直播“金字塔”的基底。而在直播“金字塔”架构中扮演中流砥柱的则是门店直播。美克家居利用地产、楼盘、样板间的场景,同异业、设计师、设计公司开展联合直播。至于塔尖部分,是薇娅等头部主播的加持。

美克家居通过IP营销和直播业务,针对年轻群体消费特征,积极推动品牌年轻化,美克家居正在被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熟知和接纳。今年以来,公司加强了对于年轻化趋势的把握,通过全渠道业务达成对更多年轻客户群体的覆盖。

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积极布局To B业务市场

在To B端,美克家居加强与房地产开发商的合作,发力家居大品牌线下社群化营销赛道。2020年8月,美克家居与融创服务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互信共赢的基础上,聚焦美居类业务,实现协同互补,共同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据悉,双方合作范围覆盖包括北京、上海、华北等地的全国七大区域超80座城市,美克家居可以通过B端合作直接分享融创服务拥有的资源优势与渠道优势,跳过中间渠道实现低成本精准获客。同时,借助品牌协同效应,美克家居将扩大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私域流量的搭建,夯实其中高端家居龙头地位,快速实现全渠道销售转化。

在供应链布局方面,美克家居不断深化改革,聚焦成本控制目标,实现降本增效。美克家居与南康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南康区已形成的千亿家具产业聚集效应,和由此产生的产业化成本洼地,加快产业布局,调整优化上市公司国内供应链的配置,提升供应链柔性。

美克家居将借助南康的优势资源以积极推进供应链改进战略,持续为客户打造高品质、一站式生活方式极致体验,实现稳定增长;推动品牌年轻化,拥抱大众消费者,通过数字化高效运营、供应链一体化管理及智能制造,用C2M模式挖掘、触达更多线上、线下消费群体。

全渠道平台转型任重而道远,美克家居表示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联动发展。随着家居行业景气度的持续回升,叠加美克家居自身全渠道供应链的优势,美克家居未来可期。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0月30日
贝泰妮创业板首发即将上会 近三年经营业绩增长迅速
10月30日
516万户数!蚂蚁网上申购户数刷新科创板新高 金额超19万亿
10月29日
南京高科:前三季度营收实现倍增 将进一步加强产业联动和产投结合
10月29日
杭萧钢构: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逾1.1倍 积极布局智能制造领域
10月29日
南京新百三季报: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长 百货业务“首店”效应持续凸显
10月29日
昂立教育:第三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入1.23亿元 公司造血功能全面恢复
10月29日
奇安信: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九成 领跑网络安全板块
10月29日
漫步者: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5亿元 同比增长1.3倍
10月29日
全信股份:与中车唐山公司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将在轨道交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10月29日
中油工程:前三季度实现净利6.26亿元 同比增长逾五成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