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就财政援助措施政策  多位联储成员各有看法
原創

日期:2020年10月8日 上午7:03

【财华社讯】联储局公布9月议息会议纪录,显示决策官员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爆发为经济复甦带来风险,并担心目前的财政援助措施并不足够,此外,官员亦忧虑,如果未来的财政支持力度明显低于他们的预期,或延迟推出,经济复苏的步伐可能会较预期慢。

联储局金融稳定部副主管兼高级经济学家基利在最新的报告指,因为利率政策空间受限,除非联储局进一步采取大规模的量化宽鬆资产购买措施,否则新冠病毒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破坏将提高一倍。

他指要抵消联邦基金利率已经接近零的影响,需要实施大约6.5万亿美元的买债计划,而自3月中美国疫情爆发以来,联储局购买了大约3万亿美元债券资产,意味还需买入3.5万亿美元。而联储局上月议息会议纪录指,局方或在未来的议息会议就未来的买债计划作进一步的讨论。

联储局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银行行长威廉斯称,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复甦,3月和4月失去的就业职位经已补回大约一半,不过,美国经济距离联储局想要达到的目标仍然很遥远,非农就业职位仍然较疫情前,即是2月时少约1000万个。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银行总裁卡什卡里表示,如果国会不尽快通过新紓困计划,将对经济产生极坏的后果。他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动用纳税人的金钱去拯救私人企业,并不会带来道德危机。

美国纽约联储银行总裁威廉斯表示,容许通胀率轻度高于2%局方目标属于防护措施。新通胀框架政策是按照均衡为准则,尤其是通胀率有多个月没有达到2%指标。

美国联储局高级经济师Michael Kiley认为,局方应该倍增量化宽鬆(QE)规模,才可以抵消因基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使联储局难以再以减息手段支持经济的消极效应。

Kiley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按照疫情前计量模式分析,联储局应购买6.5万亿美元债券,才可以达到由于近零利率而无法取得的刺激效应,但局方至今只购买了3万亿美元债券,未足额部分达到3.5万亿美元。

Kiley的分析文章,可能被联储局用作內部讨论应否扩大买债力度的参考论据之一。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29日
特稿| 当“内循环”遇到“双节” 多方助力旅游业“回血”!
9月26日
內地建议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9月25日
土耳其央行大幅加息两年 近两年来首次加息
9月22日
智库直播精彩回放|“双循环时代下的发展新格局”高端对话
9月20日
“双循环时代下的发展新格局”高端对话
9月18日
英伦银行维持利率不变 谈及负利率如何有效实施
9月17日
巴西维持利率不变 强调以前瞻指引支持经济
9月16日
【市场观潮】人民币汇率底气十足 双循环“撑腰”升值周期
9月14日
【行业一线】 猪“飞”鸡“不跳”, 别忽视“鸡周期”!
9月11日
美参院程序表决不通过共和党新紓困法案

视频

快讯

17:34
联华超市(00980.HK)首季归母净利润7428.76万人民币
17:25
邮储银行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4% 净息差1.92%
17:20
复旦张江(01349.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73.29%
17:14
海普瑞(09989.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3%
17:04
青岛啤酒:一季度净利润15.97亿元 同比增长10.06%
17:02
中联重科(01157.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06%
16:52
复宏汉霖(02696.HK)首季营业收入13.49亿人民币
16:50
国泰君安:一季度净利润24.9亿元 同比下降18.13%
16:42
中粮资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28亿元 同比增长67.27%
16:41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地产股疯涨,教育股普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