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传音控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三成 非洲市场保持稳定增长

日期:2020年8月26日 下午8:24

8月26日晚,传音控股(688036)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38.46亿元,同比增长31.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1亿元,同比增长33.42%;扣非净利润为9.39亿元,同比增长36.14%。

对于中报业绩的亮丽表现,传音控股表示,上半年公司有序有效的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非洲市场保持稳定的增长。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新市场的开拓及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新市场销售收入同比上升。

全球疫情冲击下 传音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逆势增长

据Omdia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5.7%,从2019年第二季度的3.318亿台下降到2020年第二季度的2.797亿台,对于大多数手机品牌厂商来说,第二季度又是一个负增长的季度。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2020年第二季度主要品牌厂商中只有苹果、传音两家公司的智能机出货量为正增长。其中,传音旗下三大品牌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由910万台增长至1200万台。

疫情影响下传音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逆势增长,与公司在目标市场高度专注,构筑了强有力的护城河密不可分。

根据IDC数据,2020年第二季度,传音手机在其大本营非洲市场的占有率在去年的52.5%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其中智能机市场份额也由去年的37%继续提升至40%以上。除非洲市场外,公司持续加大新市场的开拓,亦取得斐然的成绩。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 核心技术保持行业领先

根据半年报显示,公司研发投入为4.24亿元,同比增长21.71%。研发人员1,602名,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为10.06%。公司表示,研发投入的增加,将加强公司整体的持续创新能力,巩固公司在新兴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加码研发投入的同时,公司专利方面上也取得显著成绩:2020年上半年度公司新增授权专利90件,其中发明专利26件;新增软件著作权6件。截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769件,其中发明专利149件;累计拥有软件著作权439件。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一方面公司基于非洲等新兴市场本地化的深肤色拍照技术,依托“面向一带一路区域深肤色影像数据服务平台”项目持续提升深肤色影像数据平台的建设,并且针对非洲等新兴市场本地用户体质多汗容易造成腐蚀及脏污的问题,研发UV喷涂防腐蚀技术、金属防腐蚀的本地化创新技术。

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洞察非洲等本地市场本地化需求,深耕建设本地化服务和内容合作,在大数据用户行为分析基础上,指导研发、测试、生产、售后等多维度全链条业务迭代,不断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加深多元化战略布局 商业生态模式初步成型

据介绍,在三大手机品牌的基础上,公司创办了数码配件品牌Oraimo、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和家用电器品牌Syinix。其中,公司数码配件、家用电器继续多品牌发展策略,市场需求逐步提升;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已在全球建有超过2,000个服务网点(含第三方合作网点),覆盖自有品牌的手机产品和家用电器产品,并逐步向非自有品牌及其他品类拓展,旨在增强与终端用户的产品粘性。

另外,公司旗下手机品牌均搭载了基于Android系统平台二次开发、深度定制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OS),并且围绕传音OS,公司开发了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广告分发平台以及手机管家等工具类应用程序。

同时,基于用户流量和数据资源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与网易、腾讯、阅文集团等多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音乐、游戏、短视频、内容聚合及其他应用领域进行出海战略合作,积极开发和孵化移动互联网产品。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合作开发7款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的应用程序。

资本市场高度关注 机构股东已成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先后有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东吴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深度研究报告推荐公司。东吴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新兴地区市场存在较大增长潜力,公司作为新兴市场手机龙头,逐步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开拓新兴市场,融合市场强劲的增长动力,未来公司将继续保持营收高增长势头。

另外,传音控股半年报显示,截止上半年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已全部为机构,包括两支社保基金和两支养老保险基金,GIC Private、中金香港、MERRILL LYNCH INTERNATIONAL、UBS AG等外资机构,以及博时、宝盈等内资基金。今年上半年传音一直保持较高的市场关注度,目前大型的机构股东已成为传音流通股股东的绝对主力。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6日
掌趣科技2020年半年报解读:产能释放节奏加快 治理能效稳步提升
8月26日
龙净环保拟收购台州德长100%股权 获得其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相关资产和业务
8月26日
基蛋生物:拟使用不超4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8月26日
世纪星源控股子公司中标逾7200万元EPC项目 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8月26日
乾景园林拟1000万元认购股权投资基金 进一步拓展公司投资领域
8月26日
电连技术拟1.98亿元参与投资设立合伙企业 对产业链进行前瞻性布局
8月26日
吉视传媒: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8月26日
华数传媒拟参设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有利于公司深度参与全国一网整合及广电5G建设
8月26日
宝莫股份拟向子公司无偿提供5000万元财务资助 有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8月26日
玉禾田中标逾9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 将对后续上市开拓产生积极影响

视频

快讯

14:07
日经225指数收涨0.81%
14:02
伦铜价格自2022年以来首次突破每吨1万美元
13:57
富兰克林邓普顿在Polygon和Stellar上代币化3.8亿美元的美国政府货币基金
13:56
中邮保险一季度内含价值大幅增长 偿付能力显著回升
13:35
国债期货午后集体跳水 30年期主力合约跌0.40%
13:30
【异动股】证券板块拉升,国盛金控(002670.CN)涨10.04%
13:23
开拓药业-B(09939.HK)退回位于浙江省平湖市的土地使用权
13:14
富智康集团(02038.HK)附属参投合资企业从事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
13:02
澳门2024年一季度总体失业率为2.1%
12:49
复宏汉霖:HLX02获美国FDA批准用于乳腺癌辅助治疗、转移性乳腺癌及转移性胃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