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苏美达:专利授权总量位列行业首位 以科技创新驱动贸易转型升级

日期:2020年5月27日 下午3:50

苏美达(600710)近日宣布,公司在“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科创属性系列榜单”中,荣获商业贸易行业上市公司专利授权总量第1名、发明专利授权数量第1名等多项冠军,展现了公司以科技创新驱动贸易转型升级的硬核实力。

据介绍,该榜单数据来源于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Sixlens。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31日,商业贸易行业上市公司共有96家,专利授权总量为8074件,共有354件授权发明专利。在此次公布的系列榜单中,除专利授权总量和发明专利授权数量排名之外,苏美达单个专利被引用次数、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同族专利数量、有效发明专利、专利申请总量均位列商业贸易行业第1名。

苏美达表示,21世纪初大多数外贸企业还处在“一手买一手卖”的传统模式中,单一的贸易模式已无法满足时代发展和客户需求,公司创新提出“以贸易为引领、以实业为支撑、以技术为推动”的“贸工技”相结合的商业模式,从2001年建立首个科技产业园开始,着力强化研发平台打造,加速推动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创新与成果转化,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实现从微笑曲线的市场端和研发端来推动提质增效,构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着力强化研发平台打造

苏美达介绍称,公司与多所高校院所和国际著名的测试认证机构保持密切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并积极推动自有研发平台建设与打造。目前,公司已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稀土永磁无刷电机开发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12个省级以上技术平台等研发平台,拥有8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苏美达五金公司获评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同时,公司通过构建更加靠近市场的海外研发中心,导入海外社会化研发资源、推进中外研发团队的充分融合,为科技研发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苏美达

加速推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

据悉,苏美达加速推动实用新型、外观、发明的研发及其成果转化应用。公司长期以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反复进行实验、改进与优化,强化产品的性能、质量和附加价值,有力地支撑了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构建出独特的产品竞争优势,获得国内外多家官方机构的权威认可。

苏美达透露,公司的研发专利被广泛引用,持续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其中,公司旗下江苏苏美达轻纺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发明专利《遇热膨胀的阻燃面料及由其制得的防火隔热服装》专利申请号为“201010281705”,被引用13次;旗下南京苏美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被引用次数最高的专利《运用于电动工具的往复机构》专利申请号为“201020124743”,被引用51次。

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此外,苏美达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更加关注行业整体标准的提升与产品质量的提高,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引领各个细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公司2019年参与起草“手持式、可移式电动工具和园林工具的安全”等5项国家标准,实现在国标领域的零突破;苏美达伊顿纪德校服品牌积极推动中国校服行业变革,参与推进校服行业国家标准GB/T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的制定与实施。

苏美达表示,近日面对当前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趋势,对于公司这样深度参与到全球竞争中的进出口企业来说,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展望未来,公司将坚持致力建设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驱动,充分发挥自有研发平台和海内外研发团队的综合优势,持续强化产品的附加价值,以科技创新助力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27日
庄园牧场: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相关议案 如期推进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5月26日
杭汽轮B:已回购754.64万股公司股份 耗资逾6000万元港币
5月26日
瀚川智能:瀚海皓星拟1500万元参设投资基金 重点投资智能制造等科技型初创企业
5月26日
南京公用:为推动公司房地产业发展 拟参与南京江北一宗地块竞拍
5月26日
利安隆:公司及子公司取得1项发明专利 属光稳定剂制备工艺领域
5月26日
杭州解百:拟向商旅数字采购商旅云资源 深化执行数字化转型战略
5月26日
爱点击:核心财务数据实现逆势增长 后疫情时代经营拐点可期
5月26日
【异动股】浙商银行(601916-CN)4.8亿股今日解禁并流通 股价现跌4%
5月25日
迪瑞医疗:深化落实分销体系 布局医疗新基建
5月25日
梦洁股份姜天武:签约薇娅水到渠成 后续将有更多布局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