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康恩贝:中药大健康战略成效初显 一季度经营稳中有进

日期:2020年4月27日 下午10:48

康恩贝(600572)4月27日晚间发布2019年度报告以及2020年一季度报告。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9亿元;利润总额2.67亿元,同比增7.60%;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2.20%。

康恩贝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多重不利因素,公司积极优化业务发展战略,加强营销模式创新和新零售,大力拓展OTC药品及大健康产品相关业务,努力消化子公司贵州拜特核心产品丹参川芎嗪注射液受政策影响销售收入急剧下跌的影响,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致部分处方药销售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上年度出现上市以来首亏之后,今年一季度盈利实现增长,经营稳中有进,业务结构进一步改善,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系统布局促进不利因素消化 一季度净利润增2.20%

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康恩贝实现营业收入16.79亿元,同比下降3.50%,若剔除丹参川芎嗪注射液的销售收入则实现营业收入15.96亿元,较上年同期同口径增长21.72%。扣非后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22.18%,扣非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全资子公司贵州拜特受有关政策影响净利润大幅减少8700余万元。如果剔除贵州拜特公司净利润,以及转让嘉和生物部分股权于一季度确认的股权转让收益等因素影响,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1.20亿元,同比增长约51%,扣非后净利为1.06亿元,同比增长约71%。

同时,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44%。康恩贝表示,综合看,除拜特公司以外,今年公司总体经营和业绩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据悉,去年以来,根据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结合公司内部产业基础及相关优势,康恩贝调整了近阶段企业发展战略的重点。

康恩贝表示,在明确“以现代中药与植物药为核心业务,拓展大健康、特色化学药业务,并择机布局发展生物药”总体战略的情况下,根据进一步聚焦发展中药大健康产业的要求,公司更加重视对政策影响程度较低的非医保类市场和非医院端市场产品的拓展,更加重视大健康产品业务,更加重视营销模式创新和发展新零售。

“公司一方面继续以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为抓手推进营销创新,加强与B端、C端客户的链接,进一步拓展产品在终端的份额;另一方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对销售公司、天施康、珍视明等子公司的销售业务及机构管理归属进行了优化调整。”康恩贝称。

2019年5月,康恩贝以浙江康恩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设立新零售事业部,进一步统筹布局和发展公司新零售业务,康恩贝和珍视明品牌药品零售平台相继上线;2020年3月,公司设立大健康事业部,依托新零售事业部、健康科技公司及珍视明平台,多种品牌系列的健康产品进行全网线上营销。同时,公司加强英诺珐公司、销售公司的零售市场团队建设,加大对药品零售端市场的开拓。

康恩贝表示,以上举措为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及下一步加快消化不利因素影响、推动业绩稳定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业务结构优化 大品牌大品种工程增长良好

据介绍,经过去年以来的布局及调整,康恩贝抓住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市场需求变化,在一季度里积极应对疫情及行业相关政策带来的冲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存量、拓增量,取得了积极成效。

康恩贝称,从一季度经营数据看,公司的业务结构有了较明显优化。一季度,公司现代中药与植物药业务平稳增长,化学药品制剂略有下降,“康恩贝”牌系列健康食品、“珍视明”牌系列眼健康产品等为主的大健康业务收入达到1.9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

此外,公司大品牌大品种工程品种总体增长良好。今年列入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产品(注:调出丹参川芎嗪注射液,调入龙金通淋胶囊)销售收入近11亿元,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3%。其中,呼吸系统用药“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同比增175.88%;“金艾康”牌汉防己甲素同比增99.58%;“金康速力”牌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同比增26.15%;“康恩贝”牌肠炎宁系列、“康恩贝”牌麝香通心滴丸、“天保宁”银杏叶系均保持了20%至30%的增长。

此外,今年以来公司相关市场准入及研发技术工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金康阿莫西林胶囊拟中标第二批全国药品集采,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布洛芬颗粒、非那雄胺片等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金华康恩贝获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药品注册批件》,江西珍视明公司获玻璃酸钠滴眼液《药品注册批件》。

汇聚力量 在危机中成长

去年以来,医药市场政策迭出、药品集采招标药价大幅下降,医药产业进入大分化大重构时代,市场和产业增速继续放缓并创下新低。康恩贝认为,对于公司来说,就所在产业而言,威胁与机会同时存在。公司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在品牌、产品、团队、文化等方面积累了相当的优势,为公司加快实施中药大健康产业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公司大股东康恩贝集团正在推进与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署了转让公司控股权的意向性协议,如该项合作达成,有利于发挥双方的体制机制优势,强强联合、推进双方在医药大健康产业尤其是中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战略合作,以康恩贝为主体合作共建“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主平台”。

康恩贝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持续影响,抓住机会,依托公司长期积累的品牌团队资源优势,推进大健康产业相关领域的发展;继续以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为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拓市场,创新营销保增长;做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程,抓好抗新冠药物研发,推进关键产品的一致性评价及仿制药开发。努力汇聚内外部积极力量,推动企业在危机中成长、突破。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27日
蓝色光标:2019年净利增逾八成 今年一季度营收净利均实现逆势增长
4月27日
传音控股:贯彻智能硬件和移动互联协同发展战略布局 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4月27日
华远地产2019年规模与效益并举 机构预计公司将延续高比例分红
4月27日
华夏银行(600015-CN)获准筹建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4月27日
金力泰:拟设立金力泰金属与金力泰树脂 践行汽车涂料与高科技新材料双主线发展战略
4月27日
怡亚通:与牡发贸易签订3亿元供应链服务协议 有利于双方整合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
4月26日
消息称中国银行暂时不会对投资者追缴欠款或纳入征信
4月26日
华森制药:独家中成药品种蓄势待发 持续研发创新加速转型升级
4月26日
重庆百货:推出回购计划 回购资金总额最高可达6.10亿元
4月26日
新湖中宝拟约30.7亿港元入股绿城中国(03900-HK) 持股达12.95%将成其第三大股东

视频

快讯

17:34
联华超市(00980.HK)首季归母净利润7428.76万人民币
17:25
邮储银行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4% 净息差1.92%
17:20
复旦张江(01349.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73.29%
17:14
海普瑞(09989.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3%
17:04
青岛啤酒:一季度净利润15.97亿元 同比增长10.06%
17:02
中联重科(01157.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06%
16:52
复宏汉霖(02696.HK)首季营业收入13.49亿人民币
16:50
国泰君安:一季度净利润24.9亿元 同比下降18.13%
16:42
中粮资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28亿元 同比增长67.27%
16:41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地产股疯涨,教育股普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