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香港首季豪宅租金创10年最差

日期:2020年4月1日 下午7:41
香港首季豪宅租金创10年最差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住宅租赁报告指出,第一季港岛、九龙和新界的豪宅租金分別下跌6.1%、7.4%和4.5%,均录得2010年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与2019年第一季市场开始下滑时相比,豪宅租金下降约10%或以上。

港岛传统豪宅区,如山顶、南区及半山等地租金表现略胜于其他地方,因该处较多公司业主,持货能力更强,不愿轻易减租。由于內地客需求短缺,九龙站及奥运站等地区所受打击最为严重,季內租金下降近10%。

自去年第三季以来,联排別墅租金持续下跌,第一季更下降4.7%,录得2012年第二季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服务式公寓无疑受到疫情重创,租金大幅下跌9.4%,较2019年第一季的最高位下降20.6%,创自2009年第二季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但情况因区份而异,偏远地段所受打击较大,租金跌幅达到10%至15%。这亦与入住率走势相似,季內平均入住率为50%至60%,而一些拥有长期租户的黄金地段则继续录得80%入住率。

金融及专业服务领域一向是豪宅租赁需求的强劲推动力,考虑到本港经济前景深受疫情影响,多数公司正在削减成本及裁员,预料将波及豪宅租市。

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研究及顾问諮询部主管盛世民表示,受疫情及宏观经济影响,本港就业前景暗淡,大多数地区的豪宅租赁需求不大,市场淡静主要与缩减规模有关。

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住宅服务部董事吴翠莲指出,许多公司考虑到业务前景深受影响,正在削减成本并控制人员开支,此趋势现已扩展到金融及专业服务领域,而这些领域向来是豪宅需求的强劲推动力。

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住宅服务部助理董事陈雅盈称,由于经济活动受到广泛干扰,第一季租赁交易量下降。无论这是暂时的中断还是长期趋势,都是业主们需要努力应对的问题,但需求的缺乏将至少持续到第二季,预计届时租金将出现进一步调整。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22日
金钟统一中心租户管理费减半为期三个月
3月18日
港铁(00066-HK):中小型租户4月续减租一半
2月9日
香港置业:疫情持续 减价盘增
2月9日
美联:相信楼价有下调压力

视频

快讯

11:32
工信部:一季度中国5G手机出货量达5643万部 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3.7%
11:32
工信部:积极培育低空经济领域高技术企业 加速低空智联技术攻关和模式创新
11:19
工信部:加快推动智能芯片、大模型算法、框架等基础性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突破
11:11
银盛数惠(03773.HK)主要股东Fun Charge出售2000万股
11:09
“第二支箭”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 再支持3.3亿超短融资券发行
11:07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11:00
【异动股】ST股板块拉升,*ST美尚(300495.CN)跌8.2%
10:44
工信部:一季度工业投资增长达13.4% 规上工业企业数量持续增加
10:44
工信部:加快6G、万兆光网研发力度 加速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
10:42
美国褐皮书: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增长,各地区报告喜忧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