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国大宗商品企业运转将很快陆续恢复平稳--标普

日期:2020年2月12日 下午9:53

香港,2020年2月12日—随着中国各地开始复工,中国大宗商品行业应能逐渐步入正轨。标普全球评级预计,受评的多数中国大宗商品企业目前仍将正常运转,另有部分企业位于尚未获准复工的地区。

公路运输,尤其是省际公路运输仍为一大制约因素,而铁路和水路运输都较正常。但如果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状况持续,造成公路运输持续受限,那么随着库存减少,部分企业的生产则可能在3月底开始有所下降。短期需求可能受到冲击,不过一旦疫情缓解,补进库存则可望提振需求。

2月10日是多数企业开工的第一天,许多企业2月3日就已覆工,而部分企业则会在2月17日才开工。春节期间许多矿区仅歇业三天,钢厂则未中断运转。从家乡返工的人员将接受14天的隔离。我们重申以下观点:新冠病毒疫情可能成为影响重大而持续期较短的事件。

截至目前,多数受评大宗商品企业的生产尚未受到疫情影响。但处于疫情中心的湖北,以及政府尚未批准覆工的內蒙古的企业除外。不过,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武集团)位于武汉的武钢工厂一直在运转,因其依靠水路而非公路运输,而且跟其他企业一样,武钢也在春节之前增加了库存。库存充足是多数企业目前仍在正常运转的原因之一。另外,武钢负责当地公用事业单位的供应,因而武汉政府优先放行运往武钢的原材料。

就省內公路运输而言,受评的较大型企业所受限制不是很大,因这些企业负责供应重要资源或材料。由于煤炭对维持电厂运转非常重要,而供应却有限,因而公路运输受限令国內煤价从中获益。近日煤价微幅上涨,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神华)2月煤炭指标价格较1月有所抬升。

多数企业的短期需求将承压。比如,汽车需求疲软将影响到钢厂,而湖北的企业运转将持续吃紧。不过,一旦疫情结束,企业运转恢覆正常和补充库存的需要将再度提振需求。

我们认为,企业维持充裕财力以及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的能力,对于抵挡本次短期危机至关重要。我们认为大型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的处境将好于民营同业。

本报告不构成评级行动。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2日
金管局:逾7成分行营业 银行体系有能力应对疫情冲击
2月11日
发改委:企业多生产防护物资由政府兜底收购
2月11日
阿里巴巴发布二十条商家扶助举措 打贏抗疫经济仗
2月10日
商务部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2月8日
对防控物资保障的重点企业 确保贷款利率低于1.6%
2月8日
挪威邮轮与皇家加勒比邮轮禁中港澳护照持有人登船
2月7日
财政部:再推出十一项财税金融政策支持保供
2月6日
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再次发布“最严口罩禁令”
2月5日
澳门:加快调整税费 减轻市民及中小微企压力
2月5日
国家能源局与交通部门加大能源与物资保障力度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