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阿里巴巴发布二十条商家扶助举措 打贏抗疫经济仗

日期:2020年2月11日 上午6:32
阿里巴巴发布二十条商家扶助举措 打贏抗疫经济仗

【财华社讯】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发布《阿里巴巴告商家书》,推出六大方面多项特殊措施,扶助中小企业发展。

阿里巴巴表示,此次推出的六大举措旨在支持和鼓励全国,特別是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的中小企业发展,包括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提供免息低息贷款、开放灵活就业岗位、补贴快递物流、提供数码化服务、支援远端办公等,来帮助商家应对暂时的困难。

为降低中小企业的经营成本,阿里巴巴将免去所有天猫商家今年上半年的平台服务年费,所有淘宝、天猫商家免费使用网店装修工具“旺舖智慧版”。菜鸟对3月31日前新入仓商家减免2个月仓租。全国口碑商户免除商品傭金至2月29日,武汉口碑商户免除商品傭金至3月31日。

为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专门为淘宝天猫上注册在湖北的商家,拨出总额100亿元(人民币‧下同)为期12个月的特別扶助贷款,其中前三个月贷款利息全免,后9个月利率打八折;为全国其他地区的淘宝、天猫商家提供为期12个月的、总额为100亿元的特別扶助贷款,利率打八折。为缩短商家资金在途时间,符合条件的商家发货后毋须等待消费者确认收货,就能收到由网商银行先行垫付的货款。饿了么口碑将向部分全国连锁餐饮企业提供总额10亿元专项扶持资金,疏解餐企运营成本压力。

为了让物流转得更快,淘宝、天猫联合菜鸟设立10亿元专项基金,用于补贴供应链和物流,针对快递员,提供揽收补贴、免费保险,免收菜鸟裹裹技术服务费等措施来促进快递网路的恢复。

为了让更多中小企业找到数码化发展的路径,阿里巴巴将开放更多数码化服务产品和能力。全国所有线下商户均零门槛免费入驻淘宝直播、免费使用运营工具。淘宝大学推出多项线上免费课程,线上辅导商家运营。菜鸟将开放智慧供应链大脑等数智产品和专属服务。

为了让企业远端办公和管理更高效,“在家办公”功能免费开放。阿里云推出为优质开发者提供最高50万元现金激励等七项措施。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0日
商务部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2月8日
对防控物资保障的重点企业 确保贷款利率低于1.6%
2月8日
挪威邮轮与皇家加勒比邮轮禁中港澳护照持有人登船
2月7日
财政部:再推出十一项财税金融政策支持保供
2月6日
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再次发布“最严口罩禁令”
2月5日
澳门:加快调整税费 减轻市民及中小微企压力
2月5日
国家能源局与交通部门加大能源与物资保障力度
2月5日
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2月5日
应对疫情 12306考虑推出隔号售票
2月4日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预计今天下午抵达国內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