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瑞德西韦中国伙伴连迎四个涨停板,博腾股份还能创造多大奇迹?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6日 下午4:09作者:李莹 編輯:彭尚京
瑞德西韦中国伙伴连迎四个涨停板,博腾股份还能创造多大奇迹?

一款国外尚未投入临床使用的化药,已经登上国内各大平台热搜榜。它不仅备受国人追捧,还有力得搅动资本市场。

2月6日A股开盘,已接连三个涨停的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腾股份,300363-CN)再次涨停。

公司股价自2月3日A股开市,累计涨幅超40%,市值暴增逾30亿元。

瑞德西韦与博腾股份是什么关系,博腾股份又为何因它连迎四个涨停板?

瑞德西韦成“抗疫曙光”?已在武汉进行临床试验

外来和尚会念经,因成功治愈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瑞德西韦被科技部引入国内。

它原本是针对埃博拉病毒研发的,已经证实对非典(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均有效果。

1月31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载,美国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接受瑞德西韦(Remdesivir)注射治疗后,效果奇好,症状已经极大改善。

上述三种传染病致病病毒都属于冠状病毒,结构相似。这或也是它能神奇救治美国重症患者的原因。

不过这款药物是美国吉利德公司的在研药物,尚在临床试验阶段。也就是它是否对人体有副作用还没有确定结论。至少全球范围内尚无医院、医生使用该药。

能被紧急用以救治美国那例病患只是无对症药下的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在国内,这种未上市药物是没有医生敢用的。

能用于武汉临床试验,是也特定时期的非常方法。2月5日,该药已经在武汉火眼实验室启动临床试验,首批入组患者761例。

随着临床试验稳步进行,瑞德西韦成本次疫情极大希望。很多国内药企也纷纷向吉利德寻求合作,期待能获得该药的国内授权。

与瑞德西韦“沾亲带故”,博腾股份被资本挖出

一款药物从研制到投入临床使用,其过程是极其漫长的,一般都要经历10年左右的时间。

乐观的将,瑞德西韦即使对本次疫情有效,但这个临床试验阶段也是需要很长一段时期。后期需要观察患者的副作用、身体发展情况等。

显然资本市场等不了。资本的了不起,就是它总能嗅到关键信息,能在浩瀚的上市公司里挖掘到相关概念股的存在。

博腾股份就是这种情况下被资本深挖出来。它主要为医疗生产企业、生物技术公司做研发外包项目,这种模式叫CDMO,某种意义上可以理解为医药界的“富士康”。

CDMO业内较为有名的企业有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等。相较于前面两位行业巨头,博腾股份一直不占优势。

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博腾股份营收规模在15亿元-15.8亿元之间,同比增加27%-33%。归母净利约在1.7亿元-1.9亿元之间,同比增加37%-53%。

但未料公司却能借助瑞德西韦平步青云。2月4日,博腾股份公告称,瑞德西韦厂商吉利德是其核心客户。

公司自2015年开始为瑞德西韦提供定制研发生产服务。同时公司表示,已收到吉利德关于相关抗病毒药物中间体的正式业务询盘。

这代表未来双方将有持续合作。重大利好下,不过博腾股份也表示,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2020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6日
疫情致店铺停业、股东减持,为何星期六的股价暴涨600%?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