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集深圳社会组织力量,做中国先行示范区

日期:2020年1月16日 上午10:52
集深圳社会组织力量,做中国先行示范区

2020年1月15日,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暨中国公益领袖鹏城对话”,在深圳华润春茧体育馆举办。这场酝酿已久的盛典,用跨地域、跨领域领袖对话的形式,吸引了全国数千名社会组织及企业代表,他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深圳社会组织的荣光,也展望了“双区”建设。

集深圳社会组织力量,做中国先行示范区

这次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深圳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给予了亲切指导。

出席盛典活动的有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王璞,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李统书,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广东省政府特聘参事、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原局长凌冲等。

陈倩雯副主席代表政府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对深圳社会组织33年的不凡历程表示肯定,寄语全市社会组织再接再厉,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模式和深圳经验。同时对盛典以公益领袖和著名企业家交流分享“先行示范区”和大湾区建设“思想盛宴”的方式表示赞赏。

集深圳社会组织力量,做中国先行示范区

据主办方介绍,年度盛典历经四年而初心不改,逐渐成为展示社会组织建设质量的重要平台。为贯彻市委六届十三次会议要求和中央《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挥盛典的枢纽作用,第四届盛典站位更高、规模更大、范围更广,亮点更多。

一是增设中国公益领袖鹏城对话环节,王石、马蔚华、王梓木、夏华、刘自鸿等跨企业和公益领袖,围绕“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深圳,你准备好了吗?”这一主题,开展对话、回答时代之惑。

集深圳社会组织力量,做中国先行示范区

二是主办方首次将盛典设在春茧体育馆,在近8000名参会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领域内最高规格的就职典礼——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用集体承诺的形式,表明践行公益的信念。

三是出席盛典的嘉宾,除深圳市社会组织和企业家外,还吸引了全国各地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参与,同时还得到著名企业五粮液集团的鼎力支持。

连任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后首次亮相的王石先生表示,将继续围绕“跨界合作、国际交流、公益环保、运动健康”四个方面引领深圳社会组织开展城际交流和国际交流,并在对话环节中作了《双区驱动与三架梯子》的主题演讲。

集深圳社会组织力量,做中国先行示范区

意大利马尔蒂诺盾卓越贡献奖的首位华人获得者马蔚华代表深圳社会组织发言,对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深圳历届领导班子和人们,以及这片敢为人先的热土表示感谢。并在随后的对话环节与大家共论“双区”建设。

集深圳社会组织力量,做中国先行示范区

盛典“保留节目”年度市级5A级社会组织、风云榜年度创新案例推荐组织,也在现场一一亮相,与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社会组织智库教授专家代表,一同接受市领导的授牌;主办方还别出心裁,以《厉害了,深圳社会组织》诗朗诵,激励全市社会组织,以榜样的力量,助力深圳社会组织建设。

与“传递国旗”的开场相呼应,“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暨中国公益领袖鹏城对话”在《不忘初心》的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6日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夏华谈企业价值与他人命运
1月16日
王石:深圳需搭上“登山梯”,学习以色列和日本的先进机制

视频

快讯

17:37
外汇局:2月中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32308亿元
17:33
外汇局:截至2023年末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173352亿元人民币(等值24475亿美元)
17:33
上汽集团: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2.48% 拟10派3.69元
17:28
复旦张江(01349.HK)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减少21.28% 末期息0.07元
17:26
苏泊尔: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42% 拟10派27.3元
17:19
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批复
17:16
【盈警】超智能控股(01402.HK)料年度盈转亏约800万至1200万港元
17:05
涪陵榨菜: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04% 拟10派3元
16:57
快狗打车(02246.HK):朱嘉盈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7
中国中铁:2023年净利同比增7.07% 拟10派2.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