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盛大召开——一位保险从业老兵数年商业感悟的分享
原創

日期:2020年1月16日 上午10:45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盛大召开——一位保险从业老兵数年商业感悟的分享

2020年1月15日,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暨中国公益领袖鹏城对话”,在深圳华润春茧体育馆举办。这场酝酿已久的盛典,用跨地域、跨领域领袖对话的形式,吸引了全国数千名社会组织及企业代表,他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深圳社会组织的荣光,也展望了“双区”建设。

出席盛典活动的有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王璞,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李统书,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广东省政府特聘参事、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原局长凌冲等。

据主办方介绍,年度盛典历经四年而初心不改,逐渐成为展示社会组织建设质量的重要平台。为贯彻市委六届十三次会议要求和中央《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挥盛典的枢纽作用,第四届盛典站位更高、规模更大、范围更广,亮点更多。

连任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后首次亮相的王石先生表示,将继续围绕“跨界合作、国际交流、公益环保、运动健康”四个方面引领深圳社会组织开展城际交流和国际交流,并在对话环节中作了《双区驱动与三架梯子》的主题演讲。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盛大召开——一位保险从业老兵数年商业感悟的分享

意大利马尔蒂诺盾卓越贡献奖的首位华人获得者马蔚华代表深圳社会组织发言,对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深圳历届领导班子和人们,以及这片敢为人先的热土表示感谢。并在随后的对话环节与大家共论“双区”建设。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盛大召开——一位保险从业老兵数年商业感悟的分享

作为有二十余年保险从业经验的华泰保险董事长王梓木分享道:我来过深圳多次,但是第一次在这么多的观众面前演讲,非常感谢大会给我这个机会。

深圳处在改革开发的前沿,来到这里我感受到深圳是一个社会组织非常多的一个城市,这里有一万一千多家社会组织,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实际上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也是社会组织最活跃的地方,大家能够共生共长,这成就了深圳文明的进步,那么下一步深圳能不能成为新的商业文明的诞生地,我报以乐观的态度。

我们正处在传统的商业文明向新商业文明转型的阶段,有几点我想要与大家分享,第一科技因素如何成为经济发展重要的催化剂和助推器;第二,大多数行业在我们国家已经从短缺转向过剩,进入同质化价格低效竞争阶段;第三,生态系统的发展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时,丛林文化也面临着过时的窘境,搭建生态圈的时代已经到来。

什么是传统商业文明呢,就是股东利益至上,诺贝尔获奖者费里德曼在上世纪70年代说过,企业其实就是一种社会责任,这个责任就是盈利,为股东挣钱。

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企业之间的恶性竞争不断加剧,不信任感在不断的恶化,那么在去年的8月20日,美国的商业至上原则开始逐渐自我反思,反思的结果是我们要开始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包括给员工提供公平的薪酬、福利、其余支持、环保等,这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就是在中国的社会发展过程中,企业的命运与社会的命运成为一种新的共同体,这是一个趋势。

在新的条件下,竞争依然存在,共生逻辑并不意味着没有竞争,但是以后企业之间可能会发展成一个生态联盟,这样的一个联盟拥有共同的文化价值观,这将大幅减少企业经营的风险,为社会带来更大的价值。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盛大召开——一位保险从业老兵数年商业感悟的分享

最后盛典“保留节目”年度市级5A级社会组织、风云榜年度创新案例推荐组织,也在现场一一亮相,与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社会组织智库教授专家代表,一同接受市领导的授牌;主办方还别出心裁,以《厉害了,深圳社会组织》诗朗诵,激励全市社会组织,以榜样的力量,助力深圳社会组织建设。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盛大召开——一位保险从业老兵数年商业感悟的分享

与“传递国旗”的开场相呼应,“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暨中国公益领袖鹏城对话”在《不忘初心》的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6日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夏华谈企业价值与他人命运
1月16日
王石:深圳需搭上“登山梯”,学习以色列和日本的先进机制

视频

零跑汽车2023年实现营收167.47亿元

2024年3月28日 上午11:29

顺丰同城2023年实现全面盈利

2024年3月27日 下午1:00

快讯

15:33
海普瑞(09989.HK)附属的EXARANE取得新西兰批准
15:18
华侨城(亚洲)(03366.HK)2023年归属权益持有人亏损收窄75.7%至4.65亿元
15:08
上期所同意“合固”牌丁二烯橡胶成为丁二烯橡胶期货可交割商品
15:04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焦煤期货大跌超4%
14:39
圆通国际快递(06123.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29.2% 拟派息2.3港仙
14:36
韩国KOSPI指数收盘微涨0.04%
14:26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56亿元
14:24
商务部: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35亿元 同比增长15.3%
14:04
马自达、松下能源签署了供应圆柱形汽车锂离子电池协议
14:02
日经225指数一季度涨超20% 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