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或下月首周华府签署 料非元首级

日期:2019年12月14日 上午10:08
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或下月首周华府签署 料非元首级

【财华社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新办)13日晚11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宣布,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及相互尊重原则基础上,已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及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及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两国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王受文指,中美两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处理两国经贸关系必须从大局出发,达成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将在经贸、投资、金融市场等方面产生积极效应。本协议总体上符合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方向,以及自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內在需要。协议相关內容的落实,将有助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改善营商环境,扩大市场准入,更好维护包括外国企业在內的各类企业在华合法权益,也有利于保护中方企业在对美经贸活动中的合法权益。

王受文续指,双方约定,下一步双方将各自尽快完成法律审核、翻译校对等必要的程序,并就正式签署协议的具体安排进行协商。协议签署后,希望双方能够遵守协议约定,努力落实好第一阶段协议相关內容,多做有利于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和全球经济金融稳定的事情,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

财政部则指出,中美第二阶段磋商,取决于首阶段协议落实情况,当务之急是将首阶段协议签署及落实好。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毫无疑问中国将增加采购优质及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美国农产品,涉及的协议具体內容和数据,日后再公布。

美国总统特朗普形容是“大协议”,又指中方同意作出结构性改变,并承诺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及能源等,美方原定明日开始实施针对中方的“惩罚性”关税,将不会征收。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华盛顿将对总值12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下调关税至约7.5%,在协议签署30日后生效,但对总值约2500亿美元的其他进口中国货,维持25%关税;又指协议可能在下月第一个星期于华盛顿签署,预料不会是元首级签署。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14日
中美贸易协议|王受文:中美就首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协议
12月13日
交通运输部正研究起草《粤港澳大湾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12月13日
商务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进展
12月13日
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12月13日
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 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12月13日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拉加德:明年1月开始进行战略检讨
12月13日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符预期
12月12日
瑞士维持利率在负0.75厘不变
12月12日
寿险市场也要开放,国内险资巨头还有地位吗?
12月12日
鲍威尔:考虑加息前须待通胀持续回升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