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商务部:敦促美方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日期:2019年7月18日 上午4:22
商务部:敦促美方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新华社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于16日晚就世贸组织发布中国诉美反补贴措施案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发表谈话,敦促美方立即采取切实行动,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日內瓦时间7月16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DS437)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裁决美方涉案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发言人表示,本案原审专家组和上诉机构均已裁定美国涉案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要求美方纠正其违规措施。但令人遗憾的是,美方在执行世贸裁决过程中仍继续使用违规做法。上诉机构的裁决再次证明,美方违反世贸规则、一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严重损害了国际贸易环境的公平公正性。

发言人说,中方一贯尊重多边贸易规则,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做法。中方提起执行之诉,是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是为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规则的严肃性。

据悉,近年来,美国对中国产品滥用反补贴措施,对中国产品正常对美出口构成严重阻碍。美方涉案反补贴措施已多次被世贸组织裁决违反多边规则。

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采取切实行动,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为中美两国企业营造公平稳定的国际贸易环境。

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在美中贸易的谈判中,期望中方回到原先谈判时所作的承诺,以解决贸易争议。罗斯预期,贸易谈判的过程漫长而复杂。

罗斯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美国和中国仍须努力解决盗取知识产权、结构性改革及产业补贴等重大问题,才能达成任何贸易协议。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17日
日央行:若达成通胀目标动力消退 会迅速放宽货币政策
7月17日
世贸裁定美对华部分产品反补贴关税违规
7月17日
欧央行执委:央行必要时将采取行动
7月17日
减息机会增,加息多次!  惠誉料联储局今年仅减息一次 
7月16日
国资委:已梳理出一批可申报科创板的央企 14家已获受理
7月16日
发改委:下更大力气做好“六稳”工作 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7月16日
六部委发文规范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将建立黑白名单
7月15日
中国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相关文件
7月15日
央行科技司:在北上广等10个省市建立金融科技应用试点
7月13日
发改委发布四项要求 防控房企发行外债风险

视频

快讯

12:37
鸿盛昌资源(01850.HK)复牌
12:35
鸿盛昌资源(01850.HK)配售价修订为每股0.63港元 下午1时复牌
12:32
特步国际(01368.HK)首季主品牌零售销售录得高单位数同比增长
11:32
工信部:一季度中国5G手机出货量达5643万部 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3.7%
11:32
工信部:积极培育低空经济领域高技术企业 加速低空智联技术攻关和模式创新
11:19
工信部:加快推动智能芯片、大模型算法、框架等基础性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突破
11:11
银盛数惠(03773.HK)主要股东Fun Charge出售2000万股
11:09
“第二支箭”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 再支持3.3亿超短融资券发行
11:07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11:00
【异动股】ST股板块拉升,*ST美尚(300495.CN)跌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