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中信证券:拐点将逐步确立 紧扣三条主线积极配置

日期:2019年6月17日 上午4:23
【大行报告】中信证券:拐点将逐步确立 紧扣三条主线积极配置

  外部流动性和內部政策的转机已经明确;国內货币政策依然趋松,金融市场的局部风险可控,不会蔓延。市场向上的拐点将逐步确立,建议积极配置,紧扣三条主线,把握转机背后的机遇。

  外部流动性和內部政策的转机已明确

  1)全球货币政策拐点已明确,北上资金有望保持持续凈流入。美联储年內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联邦基金期货隐含的年內降息概率已经达到99.5%,其中6月20日FOMC降息概率为30.8%,7月概率则高达87.5%。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降息,欧央行维持低利率,全球货币政策偏松已坐实,资金风险偏好修覆有持续性,北上资金6月前两周已恢覆凈流入近253亿元,未来可保持较稳定的凈流入状态。

  2) 国內政策相机偏松明显,管理预期与托底经济并重。一方面,6月份扶持消费和基建托底的政策已落地;另一方面,近期稳金融、防风险的预期管理不断强化。货币政策多措并举,改善宏观流动性,未来将依然趋松:內外目标冲突时,以內部目标为重;通胀水平高位可控,不会成为政策掣肘;金融风险防范紧迫性高,需要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支持。

  短期部分金融机构的风险只是个案,衍生的流动性风险有充分的政策应对空间,6月14日央行已经针对中小银行展开了定向操作。另外,根据中信证券研究部固收组测算,可能涉及结构化发行信用风险的债券,预计也仅在百亿左右量级,在债券市场中占比较小。

  基本面的转机也将落定

  基建等政策托底下,预计基本面将在6月见底回升。5月国內基本面数据仍处于底部,随着专项债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基建托底明确,预计4、5月是基本面的阶段低点,6月将回升。中信证券研究部宏观组判断,三季度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将有明显回升,年末将回升至8%上方,7、8月份社融增速将达年內高点,短期或超过11%。

  拐点将至,积极配置

  全球货币政策和A股外部流动性的转机已明确,相机偏松的国內政策从表态到落地也都已坐实;市场向上的拐点也会确立,建议把握机遇,积极配置。

  紧扣三条主线

  把握转机背后的机遇

  1)继续以大消费和大金融为底仓,特別关注其中外资偏好的龙头品种。全球资金的风险偏好改善,北上资金可以保持比较稳定的凈流入状态,底仓配置依然建议以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中外资偏好的品种为主。


  2)逆周期政策催化,基建板块景气回暖。专项债新政改善基建融资环境,基建投资回升带动产业链景气修覆,考虑估值和机构持仓,推荐更受益于当期融资环境的国企建筑公司,关注区域或细分领域的设计公司。

  3)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成长股龙头。流动性预期偏松有利于成长主题。科创板时间表逐渐明确,截至6月14日,已有9家申请科创板上市公司过会。短期建议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的主题行情,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和生物医药。

  风险因素

  全球货币宽松低于预期;全球风险偏好下降,外资加速流出;国內基本面数据明显低于预期,紧信用风险超预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6日
【大行报告】申万宏源:科创板初期预计网上中签率比较高
6月14日
【大行报告】中信证券:燃料电池热度延续 板块有望持续上行
6月13日
【大行报告】渤海证券:看好餐饮旅游行业 建议三维度择股
6月13日
【大行报道】天风国际:华为今年手机出货料优于市场预期
6月13日
【大行报告】光大证券:鲜果影响或短暂 三季度CPI同比或走弱
6月13日
【大行报告】广发证券:国内光伏建设方案正式落地 龙头市占率有望提升
6月13日
【大行报告】广发证券:垃圾分类全面推进 建议关注龙马环卫
6月12日
【大行报告】川财证券:下半年A股处于震荡趋势 呈现结构性行情
6月12日
【大行报告】上汽集团:否极泰来把握节奏 全面进入去库存
6月10日
【IPO追踪】中信股份(00267-HK)获准分拆中信出版A股上市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