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民商创科斩获港股100强“新经济公司奖” 探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原創

日期:2019年5月27日 下午2:25
民商创科斩获港股100强“新经济公司奖”  探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由港股100强研究中心主办,财华社、央广网、中国日报、香港有线电视财经资讯台、人民网(香港)协办。活动吸引了数以百计政商学界精英、投资领域权威人士、国内外商业领袖等,为参与企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

民生电商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民商创科(01632-HK),获得2018年度“新经济公司奖”的殊荣。2018年中,国内大型综合互联网企业民生电商完成收购善源控股——香港越式休闲连锁餐厅的75%股权,后更名为民商创科。

如同新名称所昭示的,民商创科旋即开启了从传统餐饮行业向新经济,尤其是金融科技的大跨步转型。去年,公司公告宣布拟向控股股东收购民商智惠50%权益,这也是民生电商向民商创科强势注入优质资产迈出的第一步。民商智惠是一家专注电子银行场景输出的电商科技公司,也是所处行业的龙头,是行业里唯一能从科技、运营、供应链乃至营销等全方位满足金融机构电商场景服务需求的服务商,已经与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20多家银行实现合作。

4月11日,民商创科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对民商智惠的收购议案,自此也宣告民商创科华丽变身之后的首次重大收购踏实落地,成功进军金融科技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民商创科正考虑潜在投资的初步阶段,包括收购一家主要在中国从事区块链业务公司的少数股权,相信区块链技术可提升民商智惠的付款系统,使透过电子商贸平台进行的付款系统较现有系统更可靠及有效率,从而提升民商智惠的整体业务。

除此以外,民商创科作为民生电商在香港乃至粤港湾大湾区的触角、先锋,也在积极探寻该区域的业务契机,尤其是香港本土正在发生的金融科技化、互联网化的趋势,以及整个大湾区成熟的科技资源和蓬勃的金融服务创新转型升级的需求,以进一步补充及提升民商智惠的业务营运,为公司在新经济市场的腾飞,提供了充足的想象力。

“港股100强”评选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连续走过七个年头,一直致力于以专业、客观、公正、准确为理念,评选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发展良好及拥有投资价值的企业,打造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香港上市公司排行榜。活动规模及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香港资本市场的价值新标杆及投资风向标,深受专业机构、市场及社会各界的认同信赖。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27日
港股100强颁奖典礼深圳隆重举行 远洋集团荣获“中型企业10强”第8位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