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独家回应:京东金融承诺不触控用户隐私底线
原創

日期:2019年2月21日 上午11:38作者:赵丹 編輯:李雨谦
独家回应:京东金融承诺不触控用户隐私底线

关于网络流传“京东窃取用户隐私”一事,近日京东金融通过财华社,正面做出回应。

京东金融相关人士郑重承诺:京东金融绝对不会收集未经用户授权的任何信息。同时对于上述用户反应的问题,迅速做了技术排查和处理,其中图片小助手已经下线,后续会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

京东金融相关人士告诉财华社,京东金融“使用了UniversalImageLoader这个通用第三方库实现截屏的本地缓存以及预览缩略图快速展示,但上述技术均不具备图片自动上传的能力,图片仅缓存在用户手机本地。”

“此次技术问题涉及的新增缓存图片仅存在用户手机本地,京东金融App坚决没有对用户照片和截屏进行私自上传,也对该功能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未发现任何一张未经授权的图片被收集。”

据了解,APP获取用户手机页面截图和缩略图常见的有两种可能,都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而做。一种是在用户截图时方便调用客服或分享功能,很多应用都会加入这个需求获取权限,使用场景是在应用内针对用户的截图行为出现实时反应,发现用户有截图行为立刻调动询问是否出现问题需要寻找客服解决或者询问是否要分享。

关于微博提到的上述图片缓存现象,京东金融给出了APP获取用户手机页面截图和缩略图反馈的原因。

京东金融相关人士告诉财华社,App获取用户敏感图片问题属于错误开发。

京东金融相关人士表示,APP在该项功能开发上存在技术问题,具体为用户将京东金融APP切换到后台后,该功能继续运行,继续接收新增图片通知(包括截屏和照片等)并在手机本地缓存,而原功能设计需求是切换后自动停止该功能,属于需求错误开发。

这与京东金融2018年12月发布的版本中的一个便利小功能有关。如果用户打开京东金融App后进行截屏,京东金融会认为用户有可能想投诉或建议。”

通过此次事件,京东金融告诉财华社,就当前京东金融事件会采取新的措施:邀请权威官方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安全性检测;邀请与此次事件相关的包括@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在内的用户和外部专家、媒体组成信息安全顾问小组,对其服务进行监督;建立更为严谨的安全审查机制,对每一项技术应用和业务功能进行更加严格、全面的安全测试。

除此之外,财华社采访到了身边几位京东金融的忠实用户。

财华社:关于网络流传的京东金融窃取用户隐私信息你怎么看?

外小姐:作为京东金融的忠实用户,我只关注他们的产品,金条利息比蚂蚁借呗低呀。同一个问题,财华社采访了另一资深用户,得到的答案一样,还是在乎产品,金条利息低。

据了解,京东金融是京东数字科技的二级子品牌,包含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的金融业务版块:个人金融、企业金融、金融科技等。京东金融为个人和企业提供了可信赖的、高效、普惠的数字金融服务。除了服务金融机构,京东金融也在储备服务非金融企业和城市的技术能力,将为全社会提供更广泛的科技服务。

2018年京东金融在科技圈留下深刻的烙印。京东金融完成战略升级、组织升级、并且改名京东数科。实现全年盈利;这一年,京东数字科技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更加深入,推出了更多创新产品;这一年,京东数字科技完善提升了以数据技术、AI、IoT、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为核心的数字科技能力,并将业务范围向实体产业拓展,在助力金融数字化的同时,助力实体产业数字化,一幅科技演进图谱正在展开。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20日
末位裁汰10%的高管,京东对拼多多“动真格”
2月20日
国有五大行扩至六大,邮储银行凭什么入围?
2月20日
建溢集团:为降成本考虑东南亚建厂 不会在大湾区投资地产业务
2月20日
1月整车销量猛增12.6%,北汽集团迎来2019年的开门红
2月19日
全年净利润超300亿!海螺水泥比万科、格力还能赚钱
2月19日
如何利用估值公式去评估蒙牛乳业的价值?
2月19日
借助众安在线为例,浅谈保费同增,股价为何“跌跌不休”
2月19日
自强也需代价,中芯国际的荆棘路
2月19日
陷入评估中介连环爆,新天绿色能源回A路趟枪
2月19日
东江集团:贸易战对订单影响轻微 最悲观时期已过

视频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