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港澳台海外】香港企业家走进杨浦,促进交流合作

日期:2023年3月31日 下午5:02

2023年3月28日下午,由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上海杨浦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的“潮涌浦江‘杨’帆起航”——2023年香港企业家走进杨浦活动顺利举行。上海香港联会首席副会长姚珩率本市30余位香港企业家和港澳地区政协委员走进杨浦,感受“四个百年”历史文化底蕴,体验杨浦区域创新发展蓬勃活力,探寻更多合作发展契机。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梁颖然,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浦海外联谊会会长董鑫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尼冰出席。上海海外联谊会副总干事朱卫权,香港贸易发展局上海代表王颖蓓,香港·上海杨浦·澳门联合会会长赵国荣,香港驻杨浦企业代表以及区海联会、区科委、区文化旅游局、区投资促进办、区金融办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港澳台海外】香港企业家走进杨浦,促进交流合作

活动现场播放了杨浦宣传推介片,让前来参观考察的香港企业家更好地了解杨浦。杨浦拥有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土地面积、最多的人口、最长的黄浦江滨江岸线。同时,杨浦厚积了“四个百年”的历史文脉,不仅有为各大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的优势,又有近代工业文明、红色文化和城市发展变迁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

【港澳台海外】香港企业家走进杨浦,促进交流合作

杨浦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当前对香港企业有哪些政策帮扶,是现场企业家关注的重点。据悉,目前杨浦正重点打造在线新经济、现代设计、智能製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在线新经济产业集群相当瞩目:杨浦拥有包括美团、字节跳动、嗶哩嗶哩、京东达达、小红书、优刻得等领军企业在內的在线新经济企业约560家,2022年在线新经济生态园产值不断提升,已接近700亿。

据了解,参访团在座谈会前,实地参访了美团总部和互联宝地园区,了解美团在实现城市美好生活数字体征、赋能城市运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参观由拥有近80年历史的上钢二厂改造而成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园”互联宝地园区。通过参观科技型创新先锋企业和双创园区,香港企业家们深入感受了杨浦区的投资营商环境。

【港澳台海外】香港企业家走进杨浦,促进交流合作

【港澳台海外】香港企业家走进杨浦,促进交流合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尼冰表示,杨浦将尽其所能,为想要入驻杨浦和已经入驻杨浦的香港企业提供帮助。当前,杨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已进展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第六版,形成了首席服务员、税立方、“杨浦三秒”掌上办等一批特色品牌,共计2060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全程网办,150种业务实现“秒办秒批秒发证”,77件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上海香港联会表示,将会进一步探寻更多机会,促进香港与上海、杨浦的交流合作,帮助更多的香港企业家走进杨浦,认识杨浦,在杨浦寻找到发展机会。数位杨浦香港企业家代表分別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企业入驻杨浦的经验、企业发展现状以及与杨浦经济共发展的展望。各香港企业家、香港地区区政协委员也在互动环节开展了积极的发言和沟通。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加强两地间的沟通联络,创新思路方法,为开创两地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贡献。杨浦欢迎更多优秀的香港企业、香港人士来杨浦投资兴业,旅游生活,与杨浦一道共贏发展,共筑梦想。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31日
香港企业家走进上海杨浦:“点赞”沪港合作根基稳固
12月10日
傅健慈教授分享国安法及国民教育的重要性
12月6日
傅健慈教授点评“播错国歌事件”:“绝不能接受道歉了事,轻轻放下”
11月9日
法律界:证港法制获国际高度肯定
11月9日
支持香港发挥普通法制度优势 中央出台多项措施
7月25日
傅健慈博士在香港书展2022签售其着作
7月20日
傅健慈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