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香港企业家走进上海杨浦:“点赞”沪港合作根基稳固

日期:2023年3月31日 下午4:57

中新社上海3月28日电 (范宇斌)“沪港合作是市场的选择,资本的选择,企业战略布局的选择,所以沪港合作源远流长,根基稳固。”上海香港联会首席副会长姚珩表示,“上海杨浦产业基础及人才资源丰厚,未来将成为香港企业和资本继续参与上海高质量发展的热点地区,我们也将积极搭建沪港两地深度合作的桥樑。”

2023年是沪港合作机制建立20週年。 “潮涌浦江‘杨’帆起航”——2023年香港企业家走进杨浦活动28日在上海市杨浦区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沪港两地的沟通了解,深化彼此间的合作交流,团结沪港爱国力量,促进沪港共荣发展。

上海杨浦从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红色工运、百年市政的历史积淀中走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开放合作,实现了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到“创新杨浦”的转型升级。如今,杨浦是国家创新型城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和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之一。 “创新杨浦”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不断提升,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杨浦,双创企业在此蓬勃发展。

“香港同內地的联繫越来越紧密,交流合作越来越深化。”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表示,“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不仅有许多有利的发展条件和独特的竞争优势,还有很多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上海这几年持续不断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参与和引领国际合作竞争的新优势。杨浦非常欢迎香港企业家们在我们深厚的创新土壤上驻足扎根,创业创富,把香港先进企业经营理念、管理经验带到杨浦,把杨浦最新发展情况介绍给香港企业,共同为上海杨浦和香港的繁荣发展作出努力。”

谈及加强沪港合作,姚珩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产业扶持政策既要有利于推动增量,也要有利于保护好存量;二是政府各部门要共同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沪港合作交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上海香港商会副会长、杨浦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杨浦海外华侨华人创业服务中心创办人陈基东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丰富的活动,维繫沪港情谊,促进共荣发展,团结爱国力量,更好地服务在沪港人,围绕沪港交流、沪港青年发展、讲好沪港故事等,为沪港进一步共贏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上海市唯一一个沪港合作的科技园区,在杨浦区政府的支持下,创智天地已成为一个能够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满时尚活力的知识型社区,并构建起创新生态圈。”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创智天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表示,“未来我们将加快布局数字化、绿色低碳等新赛道,打造科创新高地,并进一步发挥沪港合作优势,为杨浦的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的专业服务,也为香港企业入驻杨浦提供更多便利,成为沪港企业合作的重要桥樑和纽带。”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10日
傅健慈教授分享国安法及国民教育的重要性
12月6日
傅健慈教授点评“播错国歌事件”:“绝不能接受道歉了事,轻轻放下”
11月9日
法律界:证港法制获国际高度肯定
11月9日
支持香港发挥普通法制度优势 中央出台多项措施
7月25日
傅健慈博士在香港书展2022签售其着作
7月20日
傅健慈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