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业聚医疗:用先进的产品帮助患者,以优异的业绩回馈股东

日期:2022年12月23日 上午8:41

新冠疫情三年以来,人们对生命健康的关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医药医疗行业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也进一步提升。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香港证券市场也迎来一家关注度极高的医疗器械龙头公司—业聚医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业聚医疗;代码:6929.HK)。

业聚医疗是一家专营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及经皮腔內血管成形术(PTA)手术介入器械的医疗器械制造商,目前已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PCI/PTA球囊研发和制造商,也是大中华区最大的PCI/PTA球囊开发及制造商。

业聚医疗于今天(2022年12月23日)在港股上市。在上市之际,业聚医疗董事长、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钱永勛先生,以及业聚医疗执行董事兼运营总监刘桂禎女士在业聚医疗香港总部接受了财华社的专访,并就上市后如何继续“服务患者”和“回报股东”两大目标展开深入交流。

业聚医疗:用先进的产品帮助患者,以优异的业绩回馈股东

据悉,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界全球头号致命死因,而冠状动脉疾病患病率在全球范围內不断上升。在被问到为何选择进入心血管介入医疗器械这个行业时,钱永勛先生表示,其父亲、业聚医疗的名誉主席兼创始人钱学雄先生在医疗器械领域拥有50多年的行业经验,而他本人也拥有大约30年的行业经验,因此对行业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钱永勛先生认为,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讲,心血管医疗器械领域具有雄厚发展潜力,也是能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的行业;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全球心血管疾病患者数量非常庞大,研发及制造创新的心血管器械能无分国界地为人类的健康服务,拯救患者的生命和改善他们的生活,因此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

业聚医疗:用先进的产品帮助患者,以优异的业绩回馈股东

在服务患者方面,刘桂禎女士表示,按销量及市场的地域覆盖范围计,业聚医疗是大中华区第一大的PCI/PTA球囊开发及制造商,产品销售到全球逾70个国家和地区,显示业聚医疗的产品已惠及全球众多患者。

具体来看,按2021年PCI球囊的销量计,业聚医疗在日本市场排名第二,在欧洲市场排名第四,在中国境內及美国市场均排名第六,分別占日本、欧洲、中国境內及美国的PCI球囊市场的市场份额约20%、11%、8%及3%。按2021年PTA球囊的销量计,业聚医疗在日本市场排名第三,在美国市场排名第四,而在两地PTA球囊市场的市场份额分別为13%及12%。根据灼识谘询报告,2021年至2025年中国境內、美国及欧洲的冠状动脉介入器械市场预计会分別以14.0%、13.1%、10.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而2021年至2025年中国境內、美国及欧洲的外周介入器械市场预计会分別以14.6%、11.9%、9.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刘桂楨女士补充,因为新的技术可提升手术成功率,使原来不能透过介入手术治疗的病患转化为介入手术个案,相信行业发展有可能比预期更快,因此未来仍有非常可观的增长空间。

业聚医疗:用先进的产品帮助患者,以优异的业绩回馈股东

在回报股东方面,刘桂禎女士提到,业聚医疗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提升业绩表现。2019年至2021年,公司的总收入分別为9634.2万美元、8847.2万美元、1.1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0%;2022年上半年总收入为6885.1万美元,同比增长超过20%。2019年至2021年,公司的经调整净利润分別为695.8万美元、707.1万美元、2135.2万美元,复合年增长率约达约75%;2022年上半年公司的经调整净利润为1234万美元,同比增长逾12%,过去数年升势持续。

财华社注意到,业聚医疗在整体竞争优势领先的同时,公司的结构性优势同样明显,特別是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及品牌价值等方面。

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方面,业聚医疗在全球主要司法管辖区拥有超过180项授权专利,其中在美国和中国境內分別拥有31项和56项授权专利,并且已在中国境內、日本、美国及欧盟建立了全面的知识产权组合。此外,业聚医疗还拥有丰富的在研产品系列,包括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约40款产品,包括16款冠状动脉介入在研产品、5款外周介入在研产品、8款神经介入在研产品及11款结构性心脏病在研产品等。这些新产品将为公司日后的增长培添动力。

钱永勛先生表示,他相信创新及研发能力巩固了业聚医疗的市场领先地位,并维持长期增长。公司专注于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开发、生产和商业化,因此打造了一支从研发到商业化的综合团队。于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公司的研发开支分別为9.6百万美元、12.6百万美元及12.1百万美元。

在这样的高强度研发投入下,业聚医疗的产品组合涵盖到PCI手术及PTA手术中的所有主要治疗过程。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分別有25款获PMDA批准产品、24款获CE标誌产品、14款获FDA许可或批准产品和16款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产品,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等产品已获全球逾70个国家及地区的医院广泛采用。

在品牌价值方面,业聚医疗经营历史悠久,可追溯至2000年,公司产品品质上乘且地域覆盖范围广泛,并且已在全球目标市场中形成了具有良好声誉及品牌认知度的“OrbusNeich”及“业聚”品牌。同时,业聚医疗现有及在研产品的产品设计可媲美海外销售的国际品牌产品,在某些情况下创新功能甚至超过这些产品,同时亦满足患者和医生的临床需求。钱永勛先生表示,公司产品在功能和质量的优势,除了是研发人员的努力成果外,亦源于长时间与医生的沟通和交流,他们宝贵的意见提高了产品在临床上的使用价值。未来,业聚医疗将继续与不同医疗领域医生及关键意见领袖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品牌认知度及研发能力。

而关于新业务和新产品的发展,刘桂禎女士特別强调,“近年来,业聚医疗在巩固现有产品线各项优势的同时,还在积极拓展新业务和新产品,积极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例如,凭借世界领先的技术和强大的研发能力,我们亦计划将产品线扩张至新的介入领域,例如神经介入及结构性心脏病介入领域。而此次IPO所得款项净额的10.8%计划用于为潜在战略收购、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係及其他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旨在扩大我们的产品组合、增强我们的研发能力、扩大我们的医院覆盖范围及提高我们的市场渗透率。”

随着业聚医疗今天上市,公司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刘桂禎女士认为,业聚医疗的成功上市,将对公司各方面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上巿将显着提升旗下产品竞争力和产能。我们计划将集资所得款项净额约30%用于在研产品开发及商业化;约54.2%用于扩大产能;约10.8%用于扩大产品组合及增强研发能力的潜在战略收购;这些业务扩展策略势推动业聚医疗再创高峰。”

业聚医疗:用先进的产品帮助患者,以优异的业绩回馈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钱永勛先生和刘桂禎女士的过程中,两位管理层时刻提到“服务患者”和“回馈股东”。正如业聚医疗官网所提到的,公司的愿景,“是通过领先技术,改善全球血管疾病患者的生活品质”。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登陆资本市场是一个全新的起点,纵观全球伟大的巨无霸企业,其腾飞的步伐无不是从登陆资本市场开始,而今天上巿,也正是业聚医疗迈向全新里程的好开始。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8日
拥抱元宇宙,华夏文化科技(01566.HK)元宇宙主题乐园Meta-joypolis首选落户香港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