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首程控股首支QFLP基金正式落地天津 重点投向城市更新及园区不动产领域

日期:2022年7月5日 上午9:15

据天津高新区获悉,近日,QFLP基金类企业天津首信建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首信建瓴”)正式落地天津高新区,预计引进外资规模达亿元人民币。该基金主要由香港上市公司首程控股有限公司(0697.HK,简称“首程控股”)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指出,开展QFLP试点是扩大境外资金投资境内实体产业的重要渠道,有利于吸引和培育更多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人和境外资金支持境内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上海、深圳、天津、重庆、珠海横琴等地自由贸易区均已设立QFLP业务试点。在天津高新区金融招商局的协调帮助下,首信建瓴QFLP基金顺利完成了资格认定、工商注册等工作。

据介绍,围绕“一个上市公司+两个市场+三个业务条线+四个金融牌照”业务布局,首程控股紧跟政策导向,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资格。成功获批资质后,公司进一步深入学习境内外相关政策文件,认真分析政策工具,积极调研同业机构,数次组织召开QFLP业务发展、地方政府和银行同业参加的专题会议,共同探讨研究业务相关细节,为公司首支QFLP基金正式落地奠定基础。

首程控股作为在港上市公司中城市综合服务板块的杰出代表,首支QFLP基金业务落地意义重大。一方面,公司打开了境外投资通道,进一步支持了城市更新及园区不动产业务发展,同时也能够提高公司账面资金的投资效率,另一方面,依托于公司城市更新及园区不动产业务的管理载体,同时也是首信建瓴的GP(普通合伙人)——首程融石(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基金+基地+产业”的模式,能够形成卓越的产业基金,提高空间开发品质,节约资源,改善环境,提升资产价值。

近年来,基于对停车资产经营管理及基础设施不动产资产管理的深刻理解与投资实践,公司在资产管理及基金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且经营资金充足,融资能力较强,有较好的现金流。下一步,首程控股将充分发挥跨境资金通道的作用和基金公司金融平台职能,利用好境内外股权投资市场,推动公司加强对境内外资金的统筹管理,满足公司多样化金融需求,助力区域资产升值发展。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4日
深入践行ESG理念 网易游戏业务板块过去一年取得多项显著成果
7月4日
控股股东方面拟累计增持不低于2%股份 岩石股份长期投资价值再获认可
7月4日
江山股份:股东福华科技拟集中竞价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7月4日
元力股份:已回购200万股 成交总金额约2652.13万元
7月4日
泰和科技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 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10%至266%
7月4日
海程邦达:四位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1.92%公司股份
7月4日
华夏航空: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7月4日
睿昂基因携手诺诚健华 构建更完善的淋巴瘤基因检测体系
7月4日
顾客满意度发布:绿城15城 “夺金” 继续领跑行业
7月4日
金力永磁: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00%-130%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