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新常态股”定係“初创股”?两者兼备的科技物流平台GOGOX强势招股 海外业务增长强劲成亮点

日期:2022年6月14日 下午12:47
“新常态股”定係“初创股”?两者兼备的科技物流平台GOGOX强势招股  海外业务增长强劲成亮点

“初创股”一直备受关注,而香港作为孕育初创公司的重要市场之一,向来都备受资金青睞。而“新常态股”,指的是在疫情底下衍生出来的企业,多指因旧有线下模式营运的企业转型为线上业务发展,或是利用科技,数据,网络平台及电子商务拓展版图等。两者兼备的同城物流第一股快狗打车GOGOX(2246.HK)今天起至本周五(17日)公开招股,招股价为每股21.50港元,预计将于本月24日于主板挂牌上市。集团于早年已被冠以“物流独角兽”的美誉,按2021年交易总额计,快狗打车GOGOX以50.9%的市埸份额稳坐香港市埸领导者的宝座。集团服务包括平台服务、企业服务及愈来愈多的增值服务,能满足托运人、司机和集团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参与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建立品牌是一个艰辛、漫长的过程,一旦形成,便成为企业无可取代的资产。集团正正成功打造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拥有及经营两个获高度认可及值得信赖的品牌:中国內地的快狗打车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GOGOX。凭藉强大的品牌知名度,集团已成为亚洲主要的线上同城物流平台,并在用户基础、运营效率及技术方面建立竞争优势,同时积累了亚洲五个国家和地区 (即中国內地、香港、新加坡、韩国及印度)的340多个城市数以百万计的托运人及司机。

海外业务成增长引擎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新常态下,集团的海外业务于业绩记录期仍实现了强劲增长,其收入贡献亦稳步提升。集团海外业务所产生的收入占总收入的占比从2018年的26.5%大幅增加至2021年的48.0%。未来,集团计划继续进一步拓展于香港、新加坡、韩国及印度的现有市场份额,并通过战略伙伴关係、投资和收购等方式开拓亚太地区的其他潜在市场,发展潜力不容忽视。

在中国內地,集团计划加大现有市场的市场份额,并释放低线城市的市场潜力。集团拟在当地部署雇员或与当地的个人或实体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係来进入新的城市,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扩展网络,并提升集团在中国內地的品牌形象,最终有助提升快狗打车GOGOX在同城物流行业的领导地位。

深挖企业客户基础  提升收入贡献

企业服务是集团的发展重心之一,更是最早拓展企业服务范畴的。快狗打车GOGOX覷准企业服务的巨大增长潜力,致力挖掘企业客户的需求,提供先进的物流解决方案,以提高其营运效率、可拓展性、成本效益及客户满意度。截至2021年12月31 日,集团已累计为超过39,000家中小企业及大型企业提供企业服务。凭藉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的丰富经验,集团成功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于2020及2021年,通过企业服务,集团配送的托运订单由约1.3百万笔上升至约1.6百万笔。同期来自企业服务的收入亦由人民币289.3百万元增长至人民币372.8百万元。集团将进一步挖掘社交电子商务及社区团购服务等新兴行业企业客户的物流需求,计划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包括冷链运输、特殊运输要求及逆向物流,以建立集团的竞争优势并提高线上物流服务市场准入门槛。

未来集团还将计划推出新的服务和产品,以提高变现能力。如为托运人、司机和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参与者提供仓储、库存管理、电子商务整合、订单管理、提货及包装及跨境运输服务等增值服务,与现有的业务产生协同效应,保障集团的可持续增长。结合自身优势,登上资本市场后的快狗打车GOGOX未来将迎来更加稳中有进的发展,值得重点关注。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4日
生鲜水果行业驶入高速发展快车道 百果园顺势入局寻求突破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