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郭台铭:元宇宙落实长路待走 虚拟货币还不足成为议题

日期:2021年12月5日 上午11:59

元宇宙及虚拟货币成为近来市场最热议题,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指出,元宇宙概念仍需五至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落实,谈应用爆发目前并不实际;而虚拟货币与NFT(非同质化代币)等提供虚拟世界的交易供需,必须和实体世界及实体经济结合,才能融入大众生活,目前还不足成为议题。

郭台铭昨出席“2021中国台湾医疗科技展”,参观他所投资的生技新创公司富佳生技。他认为,“去中心化”的概念运用在工业生产、健康资讯上相当重要,个人的健康资讯自己一定要掌握,这当然要去中心化;不过,主流货币金融将无法去中心化,部分虚拟货币会形成一种资产形式,但全球金融是无法被去中心化的方式取代。

AR(扩增实境)、VR(虚拟实境)技术已推出多年,但除工商业应用发展较明朗外,消费端始终难造成旋风,直到今年元宇宙议题流行起来,让AR、VR、应用內容、虚拟货币、NFT等新科技全部串连在一起,不仅晶片大厂NVIDIA(辉达)看好未来发展,就连脸书(Facebook)也都为了元宇宙而更名为“Meta”。

郭台铭认为,元宇宙概念还需要时间落实,相关应用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发展过程的确有很多研发商机,但过度吹捧在应用端,由于消费者体验仍有很大改善空间,所以谈应用爆发目前并不实际;虚拟货币也还不足成为议题。

从鸿海退休后郭台铭积极投资生技,对富佳生技寄予厚望。他表示,新冠疫情造成全球经济很大冲击,根据美国报告,未来十年內可能会再出现下一波新疫情,不会是“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他指出,生技界在疫苗、治疗药物后,下一步应思考的是居家检测产品普及化。

富佳生技积极研发唾液检测,此次展出获食药署医材紧急使用授权(EUA)的专业版唾液PCR核酸检测系统;未来,民众只要用唾液就可以进行检测,可避免“戳鼻子”的不适感,适用于各年龄层。

郭台铭指出,唾液里藏有许多基因,运用唾液可做身体健康检查,并检测出所有口腔疾病、肺部、呼吸道、甚至肠胃问题,目前也已经跟北医签约。“所谓上医医未病,中医医欲病,下医医已病,我们朝向上医来进行发展。”用唾液检测可做到早期发现病征,预防医学是他相当看好的生技发展方向。


此外,郭台铭度谈到“虚拟货币是假议题”;会后,他在脸书上发出声明指出,“由于我提及货币永远无法去中心化,以及虚拟货币是假议题的说法,现场的说法不完整,为避免误会,在此完整补充说明。”

郭台铭发出声明表示,第一,元宇宙概念还需要5-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的落实,相关应用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发展的过程的确有很多研发商机,但过度吹捧在应用端,由于消费者体验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间,所以谈应用爆发目前并不实际。

第二,虚拟货币市场良莠不齐,仍有极大的投机性,虚拟货币与NFT等提供虚拟世界的交易供需,但下一步还需要和实体世界、实体经济有结合面,才能真正成为融入大众的生活,目前很多人问我怎么看待虚拟货币对整体经济与工商业发展,我认为“还不足成为议题”,论“假议题”是过度的说法,在此修正。

第三,关于提到货币永远无法去中心化的説法,我认为“主流货币金融将无法去中心化,部分虚拟货币会形成一种资产形式,但全球金融是无法被去中心化的方式取代!”补充完整説法,避免误解!

(联合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5日
美国药房几种重要处方药售罄 过百种药物缺货
12月3日
中国民航局:进一步推动客舱网络服务
12月3日
银保监会: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和保险公司可以直接参与证券出借业务
12月3日
小米申请“自动驾驶控制方法、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
12月3日
IDC预测: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有望在2025年超3000亿美元
12月3日
OPPO公布可穿戴设备紧急求救专利
12月3日
阿尔茨海默病新药被纳入医保 降价超60%
12月3日
民航局:波音 737MAX 在国内重获适航许可
12月3日
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 3.93 亿辆 驾驶人 4.79 亿人
12月3日
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境外机构境内发债资金实行登记管理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