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鲍威尔:现在不是加息时机

日期:2021年11月4日 上午4:56

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尽管局方在议息后调整了资产购买政策,但不意味着发出利率政策讯号,现在并不是加息的适当时机。

鲍威尔表示:“我们不认为是时候加息,达致充分就业前仍然有空间复苏,包括在就业和劳动参与率。我们应该看到通胀(明年)第二或第三季回落,加息时间和开始离开宽鬆货币政策视乎经济走向,我们认为我们可以耐心等待,如果有需要回应,我们不会犹豫(将采取行动)。”

他说,今年的需求非常强劲,经济增速预料将在第四季回暖,全年GDP表现预料强劲,FOMC政策将继续为经济复甦提供支持,同时仍在留意众多风险,供应链瓶颈问题的持续时间超过联储局预想,将顽固地持续至2022年。局方的政策工具无法缓解供应链受压抑的问题,并不确定供应链重返正轨的时间。

鲍威尔说,美国经济活动受到供应链瓶颈问题的限制,导致通胀显着上升,如果通胀超过目标,联储局将会动用一些工具,预计通胀将朝着更长周期的2%局方目标回落。

劳工市场方面,由于新冠病例增加的缘故,就业人口的改善速度放缓。劳动力参与率疲软,体现出人口老龄化问题。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劳动力供应面预料将会改善。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已经朝着目标取得进展,体现出新冠疫苗接种行动进展的正面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4日
美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 本月起削减买债
11月3日
北交所正式发布2件基本业务规则及31件细则 11月15日起施行
11月2日
澳洲维持指标利率不变
11月2日
美财政部认为稳定币发行商规管应等同银行
11月2日
美国财政部调高第四季发债额
10月31日
陈茂波:冀推进与內地通关为本港经济复苏提供动力
10月31日
反垄断法时隔13年首次修改 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提供制度保障
10月31日
北交所发布基本业务规则及细则 11月15日起施行
10月30日
加拿大经济增长较预期弱 央行加息或受阻
10月30日
哥伦比亚央行2个月內第2次加息

视频

快讯

16:25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十四次排除延期清单
16:18
钧达股份:一季度净利润1975.41万元 同比下降94.42%
16:15
同仁堂: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76亿元 同比增长10.04%
16:14
中国交建: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1.41亿元 同比增长10%
16:06
杭州热电:终止收购杭州临安绿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51%股权
15:45
浙江医药:子公司收到恩格列净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15:44
银邦股份:目前业务没有涉及低空经济领域
15:40
招商轮船: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62%
15:38
上汽集团: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48%
15:37
通化东宝: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申报临床获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