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阳光城积极应对债务管理,确保经营稳健运行
原創

日期:2021年11月2日 下午7:03編輯:Sukie

2021年以来,房地产行业陆续发生了一系列债务危机。从年初的华夏幸福,到后来的泰禾、蓝光,以及近期的花样年,房地产市场的寒意扑面而来。在这个房地产的寒冬,阳光城正全力以赴化解突如其来的债务压力。

11月1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旗下三只美元债提出交换要约且征求合格持有人同意修订上述票据的相关管理契约(以下简称“交换要约票据”),以及征求合格持有人同意修订以下债务证券的相关管理契约。拟就旗下三支美元债券进行要约交换,并就债券契约修订进行同意征求。此外,阳光城提出对5只债券的契约修订进行同意征求。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阳光城的债务展期方案加入了实控人全额担保,充分展现了阳光城在债务展期要约方面的诚意和责任。此外,阳光城方面称,债务展期主要是由于严峻的房地产行业形势导致公司出现短期的流动性困难,公司的基本面和生产经营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公司将做好整体化解方案,采取出售资产、项目股权等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流动性,依法维护各债权人合法权益,保全投资人本金和利息。

对于此次阳光城的债务展期方案,多位债券业内人士表示,在部分企业“躺平”的市场大环境下,阳光城这种做法展现了与债权人沟通的诚意,也充分落实了不逃废债的决心。不让债权人利益受损,履行债务主体责任。

11月2日凌晨,一则微博长文在业内广泛流传,微博作者是阳光城一名基层员工,在这个房地产特殊的行业节点,向外人道出了自己生活所托的阳光城在应对债务问题时的辛酸与担当。凌晨2点,公司依旧灯火通明,管理层一直在为解决债务压力而努力。他也因老板为了债务不违约堵上了自己的全部身家而动容。

阳光城积极应对债务管理,确保经营稳健运行

微博评论中的地产人与业主也都很感动,对阳光城一直以来的贡献与努力、林主席的责任心表示钦佩与赞叹。

他们表示,行业寒冬期的至暗时刻,希望债权人给阳光城一点时间,集团已经在积极处理问题了,不要让这么优秀的民营企业倒下了。

阳光城积极应对债务管理,确保经营稳健运行

据阳光城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全体员工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懈怠。公司已经成立专项小组,保障公司主营业务有序经营,同时严控预算、缩减开支、加大保销售、促回款的力度,安全度过短期流动性危机。

9月底以来,金融监管部门连续多次释放呵护市场的积极信号。中房研协表示,政策边际放松有利于行业流动性紧张情况修复,预计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将有所回暖。在行业修复视角下,阳光城手握优质长三角、京津冀等热点都市圈优质土储,是资产丰厚的千亿房企,自身回血率高,今年1-9月,公司取得销售金额约1539亿元,其中权益销售金额超990亿元;取得销售面积超938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销售面积超653万平方米,或将率先受益于政策回暖。

秉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公司将依据政策导向和市场状况,重点关注刚性需求和首次改善需求人群,积极推出适销产品,提升经营效率和周转活力。

困难是暂时的,发展才是永恒命题。当行业遭遇普遍危机,阳光城实控人以全部身家做担保,来换取市场信心和投资者的信任,这样管理层在行业恐怕也是凤毛麟角。巴菲特说投资一家企业就是投资企业的管理层。给予阳光城一点时间,助其挺过寒冬,是阳光城一位位基层普通员工殷殷的期待,也是大多数人的期望。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