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河北教育厅发出通知严禁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

日期:2021年7月24日 下午12:39
河北教育厅发出通知严禁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

进入暑假以来,学生及家长反映部分学校违规补课。为切实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让师生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省教育厅即日印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

《通知》强调,设置暑假是国家和省基础教育课程方案的重要內容,是保障中小学生休息权的重要措施,对于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将完整暑假交给中小学生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严禁中小学暑期违规补课,切实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

《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在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军训等教学活动;全省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利用暑假举办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全省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租给其它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本通知精神迅速传达到每所中小学校,当前存在违规补课行为的学校立即放假。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专项检查,对于不按照规定要求仍组织违规补课的学校,要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港交所原文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24日
新东方在线(01797.HK)及新东方(09901.HK):未收到有关课外辅导服务新规通知
7月24日
內地将严管补习行业引发教育股洗仓潮  新东方系发公告称未收到新规通知
7月24日
中银保监:资管业不可製造一夜暴富神话 财富积累是一个递进的过程
7月24日
PropertyGuru将与李泽楷SPAC合併上市
7月24日
奥运女子重剑个人赛 港队江旻憓晋级16强
7月24日
新冠疫苗累计接种逾514万剂 聂德权对接种率仍不满意
7月24日
港股ADR普遍较本港收市下跌
7月24日
欧元区工商业持续加快扩张 为21年来最好
7月24日
恒指期指夜市收报27060 低水262点
7月23日
财华洞察|“今晚上市”贾跃亭,离中国还有多远?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