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上柴股份重组事项无条件过会 整合“重卡+柴油发动机”经营质量将获显著提升

日期:2021年6月24日 下午8:20

2021年6月24日,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柴股份”,股票代码600841,900920)发布公告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进行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至此,上柴股份此次重组正式拿到了许可证,将进入资产交割实施阶段。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上海国资国企推进区域综改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自去年6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审议通过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就蹄疾步稳、亮点纷呈,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上柴股份本次重组,注入重卡整车及配套发动机资产,是上汽集团充分利用下属上市公司平台做强商用车板块的重大举措,也是积极响应中央和上海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要求。

据悉,重组完成后,上柴股份业务将从零部件转变到整车+零部件,整合上下游业务能力更强,营收规模将从61.3亿到216.8亿,增长253.7%;利润将从2.03亿到7.73亿,增长280.8%;每股收益将从0.235元到0.551元,资产规模将从91.8亿到246.0亿,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质量将获得显著提升。

上柴股份表示:“此次重组坚决贯彻落实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的政策指引,促进公司实现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对国有资产加强管理、增强活力、提高效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的直接体现。”

近年来,国内工程机械销量的迅猛增长,让买卖双方角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机械制造行业的重点不仅在于及时洞察市场对设备的需求量,也在于制造商是否能够满足市场对设备的技术及售后等多方面的更高需求。

面对变化,上柴股份也积极调整战略部署,根据上柴股份“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柴股份指出将坚持以“主动求变,创新发展”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四化”产品开发,通过打造重点市场的拳头产品、提升产品差异化竞争力,在创新发展业务上取得突破。

直面未来,上柴股份即将开启车用国七平台产品研发;船电产品将继续向大功率突破,12VK已经启动项目研发;新能源项目研发如火如荼,徐重、红岩等混合动力项目着重推进产品化,确保不久实现市场批量销售,氢燃料电池应用开发也悄然启动;智能制造已走上正轨,SMART ENGINE(智慧动力)相关产品立项9项。

值得一提的是,上柴股份将以此次重组为契机,形成“整车+动力总成”的业务架构,强化产业链协同,增强产业链把控力度。同时,利用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向产业链上下游扩展业务范围。其中,重型卡车业务将以上依红为平台,打造成为商用车重卡领域的头部企业;柴油发动机业务将延续上柴股份多领域、独立供应商的定位,并积极推进与上菲红的协同发展,进一步夯实自身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专家智库成员张翔曾表示:“此次重组也是上汽集团业务架构的一次整合,上汽集团将商用车业务划给上柴股份,让上柴股份凭借其专业能力全力打造柴油发动机加商用车板块。”

未来,上柴股份将持续依托上市公司融资平台、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竞争实力和行业地位。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4日
万邦德:实控人之一庄惠所持461.54万股解除质押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75%
6月24日
福能东方:为多家子公司申请融资、银行借款提供担保 担保金额上限1.21亿元
6月24日
华润双鹤:拟于7月12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
6月24日
世运电路:拟使用自有资金7亿元参与奈电科技挂牌增资
6月24日
宏昌电子:为谋求长远发展 拟向珠海宏昌增加注册资本4242万美元
6月24日
微芯生物:公司产品西达本胺在日本获批上市 公司将获得对应里程碑收入及相应比例销售分成
6月24日
鼎胜新材:为促进子公司鼎胜进出口经营发展 拟以自有资金向其增资1.5亿元
6月24日
华发股份:子公司华宜投资拟23534.78万元转让所持华宜生态100%股权
6月24日
会畅通讯:会畅企管所持846万股解除质押 占公司总股本4.87%
6月24日
鸿远电子:首次回购0.10%公司股份 支付资金总额约2627.94万元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