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西王特钢(01266.HK)进一步延迟股息分派 预期下半年业务及现金流会得到改善
原創

日期:2021年6月14日 上午11:16

【财华社讯】西王特钢(01266.HK)公布,于2021年上半年,集团的提产降本工作取得了极大成效,单月产量连续突破最高水平。产量的提升,对原料供应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集团的主要原料(包括但不限于铁矿石、焦炭、废钢等原料)价格波动剧烈。为保障原料供应,应对价格波动,降低采购成本,董事认为集团需要增加原料储备,进一步减低了集团资金流动性。

铁矿石是集团的主要生产原料,全球疫情的爆发对铁矿石价格造成前所未有的影响,矿山发运量的减少与钢厂的疏港叠加,港口库存处于低位。全球央行释放货币流动性,造成作为大宗商品的铁矿石矿价上移。近期的中澳贸易摩擦加剧了国內对于铁矿石供需矛盾的担忧。为正常生产经营,维持生产所需铁矿石库存结构,董事认为集团需不断购买铁矿石原料,铁矿石价格上涨占用了集团生产经营的现金流,进一步减低了集团资金流动性。

国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越来越严格,对全国焦化企业产能利用率形成严重打压,其中尤其对焦炭主产区域山西影响最大。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更是发出《关于做好焦炭产量控制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进一步影响了焦化市场的供需格局,因此,董事认为集团需要增加焦炭采购量、储备增量库存应对,进一步减低了集团资金流动性。

废钢收购受国家宏观调控、环保和雨季等因素影响,为稳健生产需求,董事认为集团必须建立合理库存进行调控。废钢等原料价格逐步上涨,导致库存成本和资金占用总量较大,进一步减低了集团资金流动性。

钢铁产业形势受海外宏观经济和国內政策的影响,资金流动性受高价原料成本挤压,随着海外宏观通胀影响,叠加国內部分区域限产政策,政策风向变化导致原料价格出现波动,原料成本居高不下,导致资金流动性大幅压缩,成材价格波动率增大,资金流动性保持低速,大部分时间受原料价格压力侵蚀,面临海外资金缩表带来的价格风险,原料价格高企以及国內需求的走弱,地产需求的政策压制等不确定因素制约,进一步减低了集团资金流动性。

由于以上因素,董事会已再次检讨集团流动资金状况,并认为鑑于当前营商环境充满挑战,保留现有资源支援集团营运活动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因此,董事会已议决将进一步延迟向股东派付末期股息及寄发代息股份的股票。由于进一步延迟,预期将于2021年12月30日或前后向股东派付末期股息及寄发代息股份的股票,而预期代息股份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或前后于联交所开始买卖。

董事会现时预期,集团将受惠于全球及中国经济逐渐复甦,因此,集团将能够于2021年12月底前派付股息。然而,全球外部经济环境及其对集团业务及流动资金的整体影响亦不明朗。尽管对集团业务及流动资金的整体影响不确定,惟集团将继续加强多项措施(诚如2020年7月公告及2021年1月公告所披露)的执行,确保将毋须更进一步延迟。

董事会目前预期,于2021年下半年,集团业务及现金流会得到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将会得到改善。董事会目前预期,公司将能够于2021年12月底前派付股息。公司将于适当时候根据上市规则及其他监管规定及时另行刊发公告以披露上述事项的进一步发展。

港交所原文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4日
大昌微线集团(00567.HK)预期年度仍亏
6月14日
优库资源(02112.HK)6月18日举行清盘人申请之聆讯
6月14日
优库资源(02112.HK)高等法院已颁下认可令
6月14日
中基长寿科学(00767.HK)终止新股配售协议 或会考虑进行进一步集资活动
6月14日
微创医疗(00853.HK)订租赁协议 物业用于研发、生产及办公功能
6月14日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高瓴资本完成增持
6月14日
建桥教育(01525.HK)8股东质押股予非执董
6月14日
卓悦(00653.HK)售商舖改善其财务状况与寻求发展机遇
6月14日
永泰生物-B(06978.HK)CAR-T-19注射液第一期临床试验的首例患者入组
6月14日
宏光照明(06908.HK)与现有经营半导体业务客户订战略合作协议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