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宏利投资管理: 美元即将踏入弱势时期
原創

日期:2021年5月11日 下午7:03
宏利投资管理: 美元即将踏入弱势时期

【财华社讯】宏利投资管理环球宏观策略师Eric Theoret发表报告指出,美元即将踏入弱势时期。

美元在1月初至3月31日期间,攀升近5%。但现时相信,美汇指数可能重现长期下行趋势,尤其是相对欧元的表现。他认为美元在短期內进一步升值的机会不大,因为市场定价已反映了美国经济大重啟,以及疫苗接种计划加快有助刺激当地经济表现等因素。 今后美国与已发展市场经济体之间的增长、以及利率差距将会收窄。

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面对各种挑战,包括财政刺激力度减少,主要源于税务政策料将出现变化,以及当地可能经历为时短暂的增长周期。换言之,市场乐观预期令美元估值过高。随着下半年临近,预期欧洲、加拿大和其他地区带来意外惊喜的空间较大。

他认为,联储局的言论将成为美元重现弱势的关键催化剂,当市场人士把焦点从长债孳息和缩减量宽的讨论,转移至传统政策和利率前景。联储局政策正常化的次序,以及市场价格对此的反应,对美元走势至关重要,若干程度上,解释了美元与其公平价值估计之间出现的部份差异。

美元通常跟随明确的季节性趋势而发展:往绩显示,美元在年初表现强劲,随后在第二和第三季走弱,但在第四季初再度转强。美汇指数在2021年至今的表现接近过去走势,反映美元可能在未来两季转弱。

美元作为避险货币,意味着有关观点易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突然升温的影响,因为这类事件可能推动投资者转投美元以求避险。同样地,若出现任何事态发展,导致环球经济基本因素明显令人失望,亦可能引发市场资金流入美元等避险资产。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4日
【大行报告】工银国际证券: 低息环境发债势头或将持续
2月12日
【大行报告】道富环球:美元兑亚洲货币的汇率波动并未显现恐慌跡象
11月18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 中国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
8月7日
【大行报告】标普:人民币走向视乎中美贸易及科技摩擦发展

视频

快讯

16:30
国家外汇局:1-3月外汇市场累计成交66.17万亿元人民币
16:26
郑煤机:终止分拆所属子公司恒达智控至科创板上市
16:23
东鹏饮料:目前未在苍溪县进行投资
16:14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盘前大涨11.4% 总市值大涨2200亿美元
15:58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和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
15:56
掌阅科技:第一季度营业收入6.78亿元 同比增长13.43%
15:46
市北高新:第一季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签约金额同比增加1169.35%
15:45
赛轮轮胎: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1.19%
15:43
金晶科技:一季度净利润1.7亿元 同比增长94.02%
15:37
4月26日A股涨停分析